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下周一杭州进入“春运模式” 预计发送旅客2064万人次
2019-01-17 08:26:1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范杨 朱建美 楼源 慈济诺 傅志龙 诸杰 张红卫 吴艇 制图 高薇

  杭州公交

  开通“春运暖巴”、

  新春购物线、除夕进香线

  1月21日春运首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推出“春运暖巴”特色服务、开通“返乡定制公交线”、推出“暖心延时服务线”等服务保障。

  “春运暖巴”将为乘客提供“准门对门”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出发站都是杭州东站,目的地主要有10个方向,比如城西有翠苑新村、文新街道、古荡新村、天目山路沿线、古荡、留下街道、蒋村街道、五常港路等方向;城东有钱塘智慧城、九堡居住区及下沙方向;城北主要有莫干山路沿线、汽车北站、三墩镇、丁桥、长睦居住区方向;城南有钱江新城、滨江宝龙城周边、滨文中心站、之江、转塘街道、云栖小镇方向。

  开行时间为1月21日至3月1日18点至24点,大家可以前往杭州东站到达层“北2”和“南2”两个出租车候车区服务台登记目的地,由工作人员带领乘坐。

  返乡定制专线、新春购物专线共计20条,包括浙大紫金港校区白沙楼至火车东站等11条返乡回城直达定制线,杭师大下沙校区至火车东站等6条返乡定制公交线,新城隧道东口至城站火车站等2条新春购物专线,以及杭师大下沙校区至地铁文海南路南站的学生专线。

  此外根据春节期间的客运特点,还将增加4、7、31、51、103、121、407、游2等重点线路的运力;在除夕夜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2月5日至2月10日(年初一至初六),在原有西湖内环线、西湖外环线的基础上,新增火车东站西至小牙坞的旅游定制9号线、皇朝花园西至小牙坞的旅游定制10号线和六公园至上天竺的旅游定制11号线(返乡定制专线、新春购物专线、除夕进香线等具体发车时间和地点详见杭州新闻App)。

  杭州长运

  可刷脸免费打印

  临时身份证明

  春运40天,杭州长运下属五大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客流高峰期在1月29日至2月2日之间,高峰日估计在1月30日,发送旅客预计接近5万人次。计划投放加班运力3400班,高峰日计划安排加班400班次,保障旅客顺利安全返乡。

  同时杭州长运利用互联网平台(携程、巴巴快巴、公司官网等)开展旅客出行预约定制,推出加班、包车、拼车等服务。开展“一分钱乘大巴,送民工返乡”活动,让经济困难的民工感受到杭州的温暖。对忘记带身份证的旅客,推出刷脸免费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服务。

  杭州地铁

  1月21日至2月3日和2月19日至3月1日,杭州地铁每天将最晚班次延长半小时。

标签: 春运;杭州市;市春运办;交通运输;人民群众;文明行为;朋友;危险品;旅客;高铁霸座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