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下周一杭州进入“春运模式” 预计发送旅客2064万人次
2019-01-17 08:26:1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范杨 朱建美 楼源 慈济诺 傅志龙 诸杰 张红卫 吴艇 制图 高薇

  铁路杭州站

  铁路12306网站

  已开通“候补”服务

  一旦有多余车票 自动帮你抢票

  2019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次,杭州市铁路运输总量,也将实现历史上首次超过道路运输总量。

  旅客客流方面,春运节前主要集中在去往云贵川渝、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及安徽阜阳等方向,目前这部分客流已经启动。

  根据客流情况,今年春运铁路杭州站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9.5对,推出多项措施,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回家过年。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自2018年12月27日起,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比如终到为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开展“候补”购票服务,旅客可根据需求点击相应车次、席别对应的“候补”区域,一旦有多余车票,系统将自动帮忙购买,帮助大家抢到回家车票。

  为了方便乘客进站乘车,杭州东站和城站最近新安装了自助实名制验证机(人脸识别系统),杭州站10台、杭州东站46台,让大家可以刷脸进站乘车。

  另外杭州东站还增加4个移动式哺乳室,方便带婴儿的旅客出行;杭州站重点旅客候车区进行了改造升级,主要向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放,有需要的旅客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车站赵红卫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

  铁路杭州站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

  请旅客们看清票面显示乘车站,是“杭州”还是“杭州东”,千万不要跑错站;如果跑错了,建议搭乘地铁1号线到出发站,既方便又快捷。

  杭州机场

  新停车场1月20日启用 

  小型车6元一小时

  春运期间,杭州机场国内客流仍将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成都、昆明、三亚、海口、厦门、贵阳、重庆等城市;国际及地区客流主要集中在东南亚以及台湾、香港等常态热点国家和地区。结合近年来杭州机场春运客流数据,预计客流在除夕前一周以及春节黄金周后半段达到顶峰。

  春运前,杭州机场推出了不少具体服务措施,比如硬件保障能力方面,1月20日起,机场新建的P1、P2停车场将正式启用。这个停车场位于空港大道北侧,共有车位850个,旅客可在进入机场后,第一个红绿灯左转沿路行驶。

  停车场收费标准比航站楼前停车场有所下降,15分钟(含)以下免费,小型车15分钟以上每小时6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50元一天。

  另外,杭州机场至湘湖专线,于半个月前开通,途经机场高速、博奥路、休博路、湘湖路、时代大道,分别停靠国际博览中心、宋城第一世界大酒店、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老虎洞公交站(世外桃源君澜度假酒店)、东方文化园,湘湖、义桥、闻堰、钱江世纪城,沿线的居民可乘坐前往机场,单程约43分钟,票价20元。

  在提升旅客出行品质方面,杭州机场将进一步加强与火车东站、海创园、武林门等3座市内航站楼及柯桥、桐庐、横店等7座异地航站楼的运行保障能力,在航站楼内开设女性专用安检通道、军人柜台、“无成人陪伴儿童/老人”志愿服务站等等。

标签: 春运;杭州市;市春运办;交通运输;人民群众;文明行为;朋友;危险品;旅客;高铁霸座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