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城交通进入“春节前模式” 小攻略教你怎么出城怎么避堵
2019-01-15 09:2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杭城交通即将开启“春节前模式”。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节前杭州城区的交通预判。

  ●从历史数据分析看,一般春节前第二三周城区交通预计将较为拥堵。等到节前一周,城区拥堵程度一般会逐渐下降,处于基本畅通的水平,但高速拥堵程度将明显上升。

  ●受节前采购、春节返乡等影响,大型商场、市场及交通枢纽周边也是春节前交通拥堵的重点区域,建议大家出行适当避让。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近期杭城新开通的快速路、部分高速路段免费通行,请提前做好攻略。

  2018年,望秋立交、文一路地下通道、东湖高架余杭段、秋石高架余杭段、望梅高架北段等多条道路相继建成,其中有不少道路对方便市民春节快速出城起到了积极作用。

  比如去往上海、苏州、嘉兴等方向的市民,如果要走杭浦高速,可以先走新开通的东湖高架余杭段;如果要走G320去往桐乡、苏州方向,也可以考虑先走新开通的秋石高架余杭段。此外,从1月1日起,对从“杭州西”、“临安”、“青山湖”三个出入口进出的安装了ETC的浙A牌照的小汽车,免收高速通行费,也为向西去往临安、安徽、江西等地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目前有一些进出城通道还在改造提升中,受施工影响,有些路段通行可能会受到阻延,请留意交警通告,提前避让或早点出发。

标签: 春节;余杭;交通;杭州市建委;城区;杭州;春节前模式;浙江;东湖;开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