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情侣开始心急 结婚年龄变小…杭州婚姻数据出炉
2019-01-12 09:2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刘汉武 黄颖斐


  男大女1~4岁,成为标配

  本科及以上学历几乎占一半

  近几年,很多影视剧里,“姐弟恋”成为主流。不少女生都希望找到“小鲜肉”,要是个“小奶狗”就更完美了。

  俗话说得好:女大三,抱金砖。老底子经验所得,肯定没错。

  当然,小鲜肉有市场,成熟稳重的大叔也是炙手可热。有一些女孩子专门被“大叔”吸引,大个七八岁都不在话下,十几岁的年龄差,才会让她们有安全感。

  说了这么多,这些毕竟不是主流。数据显示,男生大女生1~4岁,才是更多人的“标配”。

  其中男方大于女方的28443人,占男性总数44.57%;女方大于男方的10935人,占女性总数17.14%。同时,男女同龄的有11274对,占总人数17.67%;年龄差距30周岁以上有41对,均为男方大于女方。

  除此之外,在最新的统计中,还囊括了学历这一项。在结婚登记的人数中,文化程度主流为大学本科学历,达45604人,占总数35.73%;本科以上学历14007人,占总数10.98%;大学专科学历的29133人,占总数22.83%;中专、高中和技校学历的19380人,占总数15.19%,初中及以下的19496人,占总数15.28%。

  “全民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也引领着婚姻质量的前进。”陈珺说。

标签: 结婚;情侣;结婚登记;结婚人数;学历;主流;人数;杭州;离婚;男性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