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免费!半价!杭黄铁路沿线站点游玩和优惠攻略
2018-12-26 09:06:45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凌姝文 记者 林建安 周少燕 通讯员 李玲 张晶 摄影 朱丹阳

  马上就是元旦小长假了,杭黄铁路开通后,你有没有坐上火车出去玩的计划?

  这两天,快报记者探营杭黄铁路各站点,同时对沿途的旅游优惠举措、交通信息等做了大致整理,供你出行做参考。

  富阳站

  富阳是风景秀丽的山水城市。一川如画的富春江全长68公里,有52公里流经富阳,山清水秀、景色迤逦。

  你来富阳,我报销高铁票

  杭黄铁路开通之日起三日内,从北京、上海、西安、南京、南昌、合肥、厦门、郑州、九江、常州、黄山等11个高铁始发城市来富阳,并入住富阳国际贸易中心大酒店、富阳东方茂开元名都大酒店等参与活动的宾馆(饭店)和民宿一晚的,凭本人身份证、高铁票(需始发地至富阳站全程票),全额报销单程高铁票(按票面金额可在入住酒店直接领取)。

  黄公望景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富春桃源景区、杭州龙门古镇等景区也同步推出相应优惠政策。

  配套交通 

  从富阳高铁站出来后,可搭乘:605路至富阳客运西站;606路至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623路至富阳客运西站。

  桐庐站

  桐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北宋名臣范仲淹感慨于这片土地的奇山异水,赞之为“潇洒桐庐”。

  红灯笼外婆家等8家景区免费

  杭黄铁路开通之日起(含)一个月内,每天提供1000张星级乡村民宿床位,经提前电话预订,凭到达站为“桐庐站”的高铁票、本人身份证,即可获得一床一晚的民宿免费入住体验。

  杭黄铁路开通之日(含)起2个月内(除春节假期),诗画富春江夜游、垂云通天河、天子地、浪石金滩、大奇山、白云源、桐君山、红灯笼外婆家等8家收费景区免费。

  杭黄铁路开通之日起,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和3日内高铁票,可免费畅游荻浦村、环溪村、深澳村、合村村等20个3A景区村庄。

  配套交通

  桐庐站的东北广场,有旅游共享汽车租赁点。

  2路公交车,浮桥埠车站—铁路桐庐站;

  21路公交车,河湾埠—铁路桐庐站;

  19路公交车,长途汽车站—东兴村委(铁路桐庐站)—杭商院;

  等北面城南路改建完毕后,还将根据客流情况投入6路和28路公交车。除此之外,桐庐的三大中心镇(富春江、横村、江南)也有望开通高铁站公交专线。

  建德站

  自古以来,建德就有“锦峰秀岭、山水之乡、文化之邦、旅游胜地”的美誉。建德新安江的江水,常年保持17℃,孕育了冬暖夏凉的建德。

  开通首日到站点为“建德站”的高铁票

  2019年全年可免费体验航空小镇温泉

  杭黄铁路开通之日(含)起三个月内,江南大冰洞、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新安江水电站、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八个景区免门票。

  开通后的3至6个月内,游览江南大冰洞、航空小镇温泉、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新安江水电站、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九大景区门票半价。

  2019年每月17日为“建德旅游日”,当日游览江南大冰洞、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七大景区免门票。

  此外,如果你有杭黄铁路开通首日到站站点为“建德站”的高铁票,即可享受2019年全年免费体验航空小镇温泉。

  配套交通 

  高铁公交专线共有两条,一条是201路,开往汽车南站;另一条是202路,开往府前路,票价都是5元。

  高铁站停车场设有20多辆可租赁微公交,分成5座和2座两种车型,具体按车型和行驶里程数收费。目前建德已在主要乡镇和景区开设了还车点,具体位置可以在“微公交”App上查看。

标签: 景区;千岛湖;北站;门票;黄山景区;A级景区;开通;铁路开通;歙县;绩溪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