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连续两年考研失败 朋友给他出主意找“枪手”均被抓
2018-12-26 08:28:52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许雷阳 杨传绪 记者 蒋慎敏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朋友有很多种。有的朋友也许不会顺着你说话,却是真心为你着想。有的朋友热心帮忙,却称不上是好朋友。

杭州小伙小伟(化名)有一个好友小涛(化名)。

两人关系一直不错。所以,这个月初,小伟在吃饭时,和小涛吐露了最近他烦心的事。

“这不又要考研了嘛,我实在拿不准主意,到底要不要参加。”

小伟在杭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工作,一直想读一个MBA的研究生出来。在今年之前,小伟已经两次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但两次都名落孙山。

小涛一听,却说:“你只管考,肯定能过!”小涛跟他说:“我认识一个朋友,教育机构的,保你能大概率通过,据说口碑还好的。”

再一问,小伟才听明白怎么回事:这个机构可以帮忙找人代考,费用只要几千元钱。小伟觉得这个价格可以承受,不如试一试。

就这样,小伟根据安排,把他的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证件交给了中间人,再由中间人负责联系“枪手”(替考者)。

12月22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这位从上海赶到杭州的“枪手”告知小伟,他将如约参加考试。

但考完之后,那位枪手就没了消息,微信也不回,连中间人都搞不懂什么情况。到了第二天,中间人回了一句:“枪手”被抓了。

小伟听完,冷汗直流。思前想后,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小伟在12月23日晚上6点多,来到江干区彭埠派出所投案自首。小涛听说小伟自首,也跟着自首。

目前,“枪手”刘某、小伟、小涛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标签: 朋友;枪手;中间人;帮忙;自首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