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注意 2019年春运火车团体票已开订 一人也可办理
2018-12-15 09:22:2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孙赫蒲 记者 杨怡微

  图自上海铁路局

  2018年已迈入最后的尾巴,这也让不少异乡人开始惦记那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据悉,2019年的春运将于1月21日启动,比去年提前了11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务工团体票已开始接受预定,而市民朋友购买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则要等到本月的23日。

  无门槛、更便捷

  一人即可订购团体票,材料在线提交

  昨天,在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记者看到,9号窗口就是春运务工团体票的指定受理窗口。12月12日—21日,企事业单位可以来这里递交相关材料办理资质审核。截至昨日,两天的工夫,已有200多家单位、企业前来办理团体票。

  衢州人章先生在杭一家公司从事设计工作5年了,他正在9号窗口排队。“现在条件好了,江浙沪周边的同事都选择开车回家过年,今年公司就我一个人有买火车票的需求,我差点以为买不到团体票了。”章先生虽不负责企业的人事相关工作,但他带齐了材料同样可以直接办理,“年底了,大家都很忙,为了我一个人的购票需求让同事跑一趟也难为情,所以自己抽时间过来办掉。”

  据了解,今年务工团体票的办理,新增无门槛和便捷两项便民福利,去年规定必须六人起才能办理的门槛今年降至一人也可订购。如果出现材料少带、错带,也不必来回跑,扫一扫窗口的二维码,加入铁路杭州站务工团体票的微信群,网上提交就行。

  “今年,我们主要办理1月21日至2月4日节前的车票,范围主要是春运增开列车的车票,包括部分途经列车的二等座车票。”需要注意的是,企事业单位在资质审核时需要提供以下三样材料:2019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的申请函;加盖企事业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经办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团体票也可在互联网上办理,铁路部门确认后,将为用工单位发放授权证书,里面包括购票用户和初始密码。如果是往年订过票的单位,可以继续使用原来的用户名,但需联系铁路部门重置密码。

  本月23日起可购买春运车票

  退票需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

  根据往年春运状况,从杭州出发的节前返乡热门目的地一般为云贵川渝、江西、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区,高峰期一般为节前一周左右。

  据铁路部门的最新消息,12月23日(下周日),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开始发售,大家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购票请认准铁路官方指定的购票渠道。如需退票,春运期间乘车日期(改签后)的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也就是按票价20%计算。

  这儿为大家送上一张春运购票时间表,这样就不怕错过买票时间了。

标签: 团体票;春运;务工;铁路部门;火车票;门槛;上海铁路局;购票;异乡人;退票费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