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迎风抗雪 杭州交通部门全力出动保障雨雪天交通通畅
2018-12-10 08:17:25 来源: 杭州网 沈艳

  钱江三桥路段除雪作业

  自12月8日凌晨杭州突降暴雪以来,全城都笼罩在白雪之中。在雨雪作用下,杭州的气温骤降。为确保杭城交通顺畅,方便市民安全出行,杭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抢险与保障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全市各个交通部门上下协同合作,坚持一线,抗击冰雪。

  据了解,从12月8日晚起,全体抢险人员连夜奋战,出动冷风吹雪车、吹雪王、铲雪车、推雪车、扫雪车等设备对杭州绕城高速、机场高速、钱江三桥路段进行除雪作业。

  应急抢险中心根据各路段不同路况特点合理安排抢险设备。

  钱江三桥路段除雪作业

  截至12月9日上午8:30,杭州绕城高速、机场高速、钱江三桥路段已全部恢复通行。应急抢险中心此次保畅行动总计清理里程1322公里,出动抢险人员240人次,出动抢险设备41台次,消耗融雪剂63.5吨,草包5000只。

  圆满完成世界游泳锦标赛交通保畅工作。

  此外,杭州公交集团,为确保行车安全,保障市民群众正常出行,自12月9日凌晨4:35起启动黄色预警。

  从12月9日凌晨起,公交万名员工全力投入抗冰雪工作,对公交途经主要线路、各中心(首末)站、各停车场进行积雪清场工作的同时增派巡视车对积雪较为严重的龙井、龙坞、满觉陇、转塘区域加强巡视,发现情况及时上报,以最快速度做出响应。

  当天,杭州公交集团共出车8052辆,同比上周日增加102辆。

  截至12月9日上午10:41,所有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据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先关负责人介绍,12月9日上午,水上巴士公交1号、2号、3号、7号线正常运行,运河日游,夜游未受影响。同时,钱塘江杭州段已经解除封航。

  港航部门抗雪

  港航部门抗雪

  需要注意的是,淳安千岛湖自12月8日晚19:17全部封航后,目前暂未解除封航措施。富阳航区横山埠,小沙,里山,满庵4个渡口停运。

  雨雪天除了影响市内交通,对高铁,航班也带来不小的影响。

  铁路部门除雪

  铁路杭州站从12月8日下午,就启动二级扫雪除冰预案,组织扫雪小分队对售票厅门口、站台、道岔等重点区域进行积雪清理,在湿滑区域增设提示牌,加铺防滑草垫。杭州直属站共配发防冻液两吨,草垫、铁锹、喷枪、液化气罐等扫雪除冰用具都在扫雪前全部配送到位。

  铁路部门除雪

  据统计,昨夜杭州城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萧山站、建德站共组织250余人,上道作业19次,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目前,铁路杭州站列车运行秩序良好,车站候车室温度适宜,开水供应充足,车运行正常。

  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道路情况,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按时到站候车。

  此外,杭州萧山机场传来消息,经过机场工作人员连夜不间断工作,跑道机坪积雪已全部清扫干净。场区交通正常,航站区秩序正常。目前已申请除冰航班30架次,始发第一架客机3U8251,已于上午06:52起飞。

标签: 钱江三桥;杭州;抢险;路段;铁路部门;杭州市;雨雪;交通;出行;保障中心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