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长啥样 快来中外公寓和天元公寓看看
2018-12-07 10:04: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应陶 通讯员 孙国伟 王斌阳


  放置卡通展板、开展各类活动

  游戏中教会居民如何正确分类

  为了搞好宣传,确保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引导居民主动参与,两个小区也认真下了不少功夫。

  比如,中外公寓的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在小区人流密集处,特别放置了四个卡通人物的展板——文文、明明、杭杭、州州。每当小区里的小孩子们散步路过这里,都喜欢和这些卡通展板合影,还会要求爸爸妈妈讲讲展板上的故事。

  “社区和物业真的很用心,办法上也‘有一套’。”业主刘小姐说:“现在,我家宝宝都知道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要分开扔了。”

  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现象在中外公寓蔚然成风。中外公寓还居住着不少外国人,这些“洋居民”现在也已加入了垃圾分类的宣传队伍,帮忙介绍和推广垃圾分类工作。

  天元公寓为了增加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也想了很多法子,组织开展了一些有特色的活动。

  在垃圾分类推进的初期,天元公寓开展了“快乐厨房”活动,让小区里的主妇们在活动中展现厨艺,但在活动开始之前,参加活动的居民被要求先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进行垃圾分类的心得和经验,并在展示厨艺过程,现场对产生的垃圾进行科学分类,社区工作人员则在一旁对其中出现的错误进行指导。

  天元公寓每月不定期邀请居民一起切磋厨艺,在比拼、交流厨艺的同时,顺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一年多不间断的开展,天元公寓的垃圾分类得到了顺利推进,居民间的邻里感情也更好了。

  此外,天元公寓还开展了“分对垃圾换花种子”、有害垃圾换绿植、美丽阳台评选、模拟垃圾桶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在游戏中教会了居民如何正确投放各类垃圾。

标签: 垃圾分类;垃圾;公寓;社区;天元;垃圾桶;收纳;居民;宣教;展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