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城少年展现改革开放之变 红领巾英语朗读者比赛落幕
2018-12-04 16:2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楠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楠 )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导红领巾少年感受改革开放春风带来的巨大变化,12月2日下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Amazing Hangzhou,Amazing Zhejiang”红领巾英语朗读者比赛的决赛。

1.png

  16名红领巾少年及团队为大家呈现了不一样的杭城之美。徐梓晨同学以“外国人、中国人、爸爸、妈妈和自己”五个角度展示了杭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谢杭达同学重走爸爸三十多年前走过的路,重游爸爸三十多年前到过的景,在新旧照片的对比中感受改革开放春风带给杭州的变化之美。顾涵语在演讲中一人饰演多角,将自己手绘的“通话之变”演绎出来,展示40年前、30年前、15年前和现在生活中通话手段的变化,感受时代的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的变化。张子圆和朱骏极两位同学以时间胶囊三封书信的方式,分别展示了1978年、1998年和2018年十岁孩子们眼中的杭州之美。

2.png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外语部的小伢儿们用情景剧——Make Our World Green(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绿色)和英文诗歌朗诵Home Home Sweet Sweet Home(甜蜜的家),倡议在发展的过程中从自身做起,践行垃圾分类,保护我们共同的环境,为创造我们共同的Sweet Home(甜蜜的家)。

3.png

  很多家长在赛后激动的说:“感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孩子们提供这样有意义的主题,给孩子们一个绽放的舞台,让他们了解杭州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发展与变化。作为杭州人,他们有着满满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标签: 改革开放;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Amazing;Hangzhou;Zhejiang;朗读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