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两股冷空气前后杀到杭州!周末山区可能有雨夹雪
2018-12-04 09:01:2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杜青宝 高华荣

  昨天杭州依然大雾,虽然下着雨,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并不冷。上周末,一条下周要急速降温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可昨天感觉还好,到底要不要降温呢?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持续了一周多的大雾天气今天开始消散,下雨降温也是肯定的,而且周末杭州山区很可能有雨夹雪。

  连续8天大雾破纪录 今天开始消散

  这几天一直困扰着大家的就是早晨的大雾。据杭州市气象局统计,杭州出现连续性大雾天的最高纪录,之前保持在2007年1月18-23日,满打满算也就雾了6天。可这次,市气象台连续8天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每天早晨都是大雾弥漫,能见度低到60-500米,给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于是有网友开玩笑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并不是你爱我而我却不爱你,而是我站在你面前打招呼,你却隔着雾看不见我。”甚至有姑娘说,“终于可以出门不花时间化精致的妆容啦,反正雾大,谁也看不见谁。”

  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随着第一股冷空气的到访,风有所增大,这将对驱散雾有极大作用。

  降温分两波

  6日以后大跳水

  杭州很可能就此入冬啦

  不是冷空气马上要来了吗?为什么昨天一点也不冷呢?其实这种“暖”很短暂。

  从今天开始,第一股冷空气带着“刮风”和“降雨”杀到现场,气温先降一降。据杭州市气象台:4-6日最低温降到9-10℃,最高14-15℃。

  厉害的是6日第二股冷空气到达后,温度有点大跳水的趋势,7-10日最低直奔1-5℃,最高在3-10℃。

  都说一阵秋雨一阵凉,这两场冷空气下来,杭州很可能告别深秋。气象台预计,杭州6日前后有入冬的可能。建议大家赶紧找出秋衣秋裤、羽绒服,这次冷空气是动真格的,裹成“熊”保暖的日子就在眼前了。

  阴雨连着来,山区可能雨夹雪

  伴随降温的,就是下雨。明显的降水会从今天开始,放眼望去,本周的阴雨天目测是甩不掉了,6日和8日,全市大部分县市预计都会出现中雨或中到大雨,所以出门行走穿鞋请注意,防滑、防湿上点心。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下雪这件事。每年一说杭州要下雪,所有人都会拿起手机翘首期盼,一旦有点风吹草动雪花飘落,全城朋友圈摄影大赛马上开始。不过杭州市气象局也给大家拍雪景的热情提前打了预防针,这次城区要下雪不太可能,但山区的抵抗力没有城区那么强,所以预计7日夜里到9日,临安、余杭等北部县市的部分山区,很可能出现雨夹雪。

  这里请注意,雨夹雪可跟韩剧里那种浪漫到飞起的漫天大雪是两个概念。雨夹雪是由雨水与部分融化的雪混合,并同时降落而形成的一种特殊降水现象,肉眼看上去或许并不会很浪漫,而且由于比较湿,所以落在地上很容易就会融化掉,所以到底能不能看到积雪,还难判断。


标签: 琵琶;杭州;大雾;雨夹雪;降温;山区;朋友圈;音乐会;冷空气;下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