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首届“乡悦杯”美丽浙江乡村创客大赛获奖项目揭晓
2018-12-04 09:07:2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楼淳

  日前,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集团,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基金联合主办的首届“乡悦杯”美丽浙江乡村创客大赛颁奖典礼暨乡村振兴产品发布会在杭举行。

  大赛自启动以来,来自全省137个涵盖田园综合体、自然村落、主题民宿等领域的美丽浙江乡村创客项目纷至沓来,经过组委会的初评和大赛复赛,最终,决赛现场颁出10个美丽浙江乡村创客金奖项目和5个优胜奖项目。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进行了乡村振兴项目产品发布会。据悉,浙旅集团与浙江省农业发展投资基金等8家国资、民资、上市公司共同发起组建了总规模为20亿元的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基金,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支专注于古村落保护与利用的专项基金。两年来,基金积极落实“资本下乡、乡悦富民、百村万户、活化新生”,已认缴吸收各类社会资本5.3亿元,已落地投资古村落项目5个,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村落23个,带动100万游客消费和1000多户农民就业致富。在现场基金管理团队发布了8个乡村振兴项目产品,是乡村振兴的实践样本。

  党的十九大作出乡村振兴战略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万村景区化”的决策部署后,我省旅游业快速发展。2017年全省旅游产业总产出提前一年实现万亿目标,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6%,旅游产业对全省经济的综合贡献超16%。

标签: 浙江省;乡村;古村落;振兴;基金;大赛;产品发布会;颁奖典礼;旅游集团;农业农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