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钱江新城上演新版灯光秀
2018-12-03 09:22:4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徐悦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时间,杭州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现在的钱江新城,17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滩涂,转身已是中央商务区。

  17年的朝昏晨夕,钱江新城见证了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一步一个脚印,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下,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

  钱江新城灯光秀,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早已成为游客特地赶来“打卡”的地方。70万点光源,沿江2.3公里、35幢楼面为屏幕,超过1600万种显色可能,在杭州的夜晚打造了一场声、光、电一体的视觉盛宴。

  自上周五起,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灯光秀在钱江新城上演。

  18分钟,大气磅礴。灯光秀以“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为主轴,浙江“八八战略15年”、杭州“拥江发展”为旁轴,描绘了40年来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这些故事里,既有中国特色,又有浙江精神和杭州韵味。在“追忆、奋斗、圆梦”这三个篇章里,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拼搏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

  新版灯光秀有什么看点?

  追忆篇——站起来(1949年-1978年)

  以红色岁月为基准调,展现新中国成立后的变化,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的全新面貌,展示元素包括南湖红船、毛主席原声背景乐、钱塘江大围垦等。

  奋斗篇——富起来(1978年-2012年)

  分两个阶段,分别是1978-1992年和1992年-2012年,画面主要表现在提出“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大门开启,拉开了飞跃发展的“大幕”。通过不同阶段的里程碑事件(如香港和澳门回归、北京奥运、宁波港等大事、大场面),展现国家是如何在摸索探究中“富起来”。


标签: 改革开放;钱江;杭州;灯光;中央商务区;城市面貌;八八战略;钱塘江;十八大;圆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