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批市级“美丽河道”出炉 明年还要继续创建25条
2018-11-29 07:52:35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汪国英 高媛媛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汪国英 高媛媛)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获悉,今年共有17条城市河道脱颖而出,获评市级“美丽河道”。去年12月29日,全国首个“美丽河道”标准在杭州落地。到2020年,杭州要建成50条市级“美丽河道”。

美丽河道不仅仅只是水质达标、设施完善,更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理概念。这个标准涵盖了水体评价、设施评价、生态评价、景观评价、环境评价、管理评价、社会评价等七个指标。比如,河道水质的年平均值以及连续3个月的水质都要达到Ⅳ类;河道设施没有严重损坏,没有危及人身的安全隐患;平时有长效管理机制,要有专业队伍进行养护和管理。此外,这条河道的管理范围内不能有违章占用,没有违章从事餐饮、娱乐活动等各类商业行为。这7个指标只有总分达到90分以上,才能入选杭州的“美丽河道”。

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还会对这些河道进行水质跟踪监测,对不符合标准的要求定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会被撤销。明年,杭州还要继续创建25条市级美丽河道。

标签: 河道;美丽河道;监管中心;城管;评价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