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西湖区建成15分钟自助服务圈 民生事项24小时就近办理
2018-11-26 08:01: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郑波 陈斌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郑波 陈斌)“我急着要拿一份社保参保证明,请问能不能帮我快点办?”日前,在杭州经商的胡女士匆匆赶到离家最近的西湖区古荡街道行政服务管理中心,看着办事大厅里还有不少人排队,不由得焦急起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胡女士使用自助服务机,短短3分钟就拿到了所需证明。

  记者看到,外形酷似银行ATM机的自助服务机,可24小时为群众提供自助办理服务,包括住房、社保、交通、医疗、教育和出入境等在内的152项民生事项,还可以免费提供证件打印、材料复印等服务。

  在文新街道骆家庄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就近办”试点的基础上,西湖区今年将推进公民个人事项“就近办”工作列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截至10月底,34个“就近办”服务点全部建成开放,并投放35台24小时自助服务机,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24小时快捷办事。

  打开“杭州西湖行政服务”微信公众号“就近办”,快速搜索附近的服务网点,便可找到1公里左右范围内、不超过15分钟路程的自助服务终端。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实现服务全覆盖,西湖区不仅在街道和社区办事窗口设立自助服务点,今后还将在市民流量较大的商贸中心投放自助服务机。

  目前,西湖区在村社一级积极投放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努力推进政务服务“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难事不出区”。

标签: 服务;西湖区;社保;服务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古荡街道;就近办;陈斌;吴振;郑波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