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闻名杭州的“柯南警官”他的朋友圈有神奇超能力
2018-11-23 07:49: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柏建斌 陈蕾 黄伟芬 陈锴凯 蒋慎敏 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记者 于诗奇 杨晓轩


  徐洋:居民的“自家人”

  萧山公安分局瓜沥派出所党山责任区民警

  无微不至照顾着社区里的孤寡老人,但凡是身体不舒服,遇到难事,家里停水、停电、灯泡坏了,只要给徐洋打个电话,他一定尽快上门解决。发现社区多数外来务工者的孩子没有自己的课外书,他发动并筹集了近20000册课外书,捐献给外来务工者孩子就读的学校……

  黄建勇:从警38年依旧热血

  临安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社区民警

  今年57岁的他是刑警出身,转到社区民警后,惊心动魄的体验少了,但对生命的敬畏却没有减少。

  大概十年前,他所在的辖区有不少山塘水库,三年时间竟然有十多人因游泳而溺亡。他开始发动学校、村庄,甚至还对家有小孩的户主点对点发短信提醒谨慎下水,挨家挨户做工作。几个月下来,他十几个山塘水库总共跑了不下百趟。而后几年,辖区的溺亡人数“清零”。

  黄建勇从警38年来共处理案件1000余起,被投诉量为零。

标签: 社区民警;微信;社区;小伙子; 12345商盟;警民;公安分局;平安;柯南;杭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