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20个文化产业项目在西子湖畔签约
总投资26亿元!海宁向全省文化创客发出邀请
2018-11-22 20:09: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陈曦灏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海宁日报记者 陈曦灏)王国维、徐志摩、金庸的家乡——潮城海宁,正要将文化推向新的高潮。

  11月22日,2018海宁文化产业专题招商会在杭州西子湖畔举行,来自上海、杭州等地总投资26亿元的2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海宁借此向全省文化创客发出邀请。

1.jpg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文化创意、文旅、设计服务、艺术培训、产业合作等多个领域,超亿元投资项目有5个。其中,杭州项目堪称“主角”,有多家杭企有意将新项目落户海宁,借力杭海两地文缘、人缘优势,携手共赢文化产业大发展。

  浙江文创集团战略发展总监汪君玮表示:“这两年,我们一直在寻找杭州以外的区域合作,接下来,海宁将是我们的重点合作对象。海宁丰厚的文化底蕴,奠定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基础,通过互联网和跨界融合的加持,以及文创集团的整合,海宁的文化IP将被充分附能。”

  近年来,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开学、海宁与杭州余杭区签订区域战略合作开发协议、杭海城铁加速建设、海宁与杭州定点医院医保实施结算进一步扩面……此次签约亦是当前海宁融杭的重头戏之一,海宁已经叫响“不是杭州、就在杭州”的融杭“最强音”,通过实施融杭接沪战略,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区。

  眼下,海宁已形成了影视、时尚设计、灯彩等特色文化产业。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海宁南关厢文化创意街区和海宁中国皮革城品牌风尚中心闻名遐迩,盐官旅游度假区、袁花侠客小镇、干河街历史文化街区等文化产业平台建设平稳。

  前期,海宁市政府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签署了干河街区块整体开发建设和运营合作框架协议,其“志摩故里”一期项目如今基本完成主体建设,众多杭州“网红”商铺集中选择落地于此。

2.jpg

  据悉,未来的海宁将凭借交通区位好、文化底蕴深、城市国际化、创业环境优、商务成本低等优势,在文化产业上注重发展影视产业、数字服务业、设计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和高端文化制造业等。特别是针对数字服务业,重点引入数字出版、互联网视频、动漫、游戏等企业来投资创业;对于高端文化制造业,重点招引广播电视电影设备制造、摄录设备制造、游乐游艺设备制造和文具、体育用品制造等制造业入户。

  海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宁把文化产业作为调结构、促转型、助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抓手,全市文化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目前,海宁已经完善一系列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文化产业服务政策体系,以此广纳全省乃至全国文化创客。

标签: 海宁;文化产业;杭州;王国维;徐志摩;金庸;浙江;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