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农博会上浙江十大农家小吃现场大比拼 今天就可以去尝鲜
2018-11-22 07:55: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摄影师快门响个不停,围观人群啧啧称奇。

  昨天下午,杭州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广场上,2018省农博会浙江十大农家小吃现场大比拼,次坞打面、温州鱼丸、宁波汤圆、兰溪鸡子馃等20家来自省内11个地市的经典农家小吃,现做现吃。最终评选结果将于今晚揭晓。

  今年,农家小吃街扩容到88个摊位、100个品种。由于空间问题,农家小吃一条街整体移师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一楼外广场。

  今年的省农博会11月23日-27日举行,但钱报记者在评比现场打探到,开烧的小吃摊主按捺不住寂寞,纷纷表示:既然来了杭州,咱提前开卖。要尝鲜的吃货,今天有空就去新农都尝鲜吧。

  现做现吃,真材实料

  成就一道道美味

  ●海宁宴球

  长得像毛球、吃起来果冻口感的海宁宴球,是一颗完全不用淀粉的鱼丸。

  做宴球讲究。鲢鱼现杀取肉,鱼肉固定在案板,用刀背刮成鱼蓉;新鲜猪肉打浆,按照鱼肉、猪肉8:2的比例混合;油炸猪皮泡开,切成碎末,手捏鱼丸滚上猪皮蒸制出锅。

  ●缙云爽面

  千丝万缕风中摇曳,细如银丝,口感爽滑。爽面用料考究,必须是当地自产小麦,全麦脱皮,小钢磨打制的全麦面粉来做。师傅和面揪成小团、扯成小条,绕在两根木棍上,根根手工拉长,迎风晾晒,看着美、吃着更美。

  ●兰溪鸡子馃

  兰溪鸡子馃咸香嫩滑,绝对是你吃过口感最惊艳的鸡蛋灌饼。好吃的秘诀,来自当地农家的自种土葱,它没有北方葱的辛辣,吃起来甜甜糯糯;饼包葱煎至过半,鸡蛋灌入饼内温熟起锅,一口咬去,土葱味道反客为主,成就了这道美食。

  ●安上粉皮

  凌晨3点起床打浆,安上粉皮的口感绝对可以PK广东肠粉。大米经过整日浸泡,米浆打出洁白如雪。小竹匾上铺垫布,舀一勺浆均匀摊开,撒上些辣椒、豆腐干,老式竹笼蒸制片刻出炉,轻轻剔去垫布,QQ的粉皮鲜嫩出炉。

  ●奉化千层饼

  海苔必须是冬季出品,干净、无杂质的上品,才能成就奉化千层饼独一无二的海派风味。“这饼,我在老家卖40元/斤,第一次来杭州做饼,推广价30元/斤。”做了一辈子饼的蒋定君,从来只用上好的食材,每个小饼27层的酥脆,是他手工反复叠的辛劳。

  ●衢州胡麻饼

  小吃江湖卧虎藏龙,现场最吸睛的要数衢州胡麻饼,做好它没个三五年真功夫下不来。现场围观群众无不惊呼,师傅功夫了得。

  柯志增是胡麻饼制作技艺的传承人,揉好的小饼,要历经十六招真功夫,方能锤炼成气。


标签: 粉皮;小吃;千层饼;浙江;海宁;围观人群;芝麻;农家;摄影师;鱼丸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