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将开幕 中外优质农产品等你来
2018-11-22 07:48:1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周淳淳

  四川的牦牛肉、贵州的薏仁米、白罗斯的奶制品、中东欧的蜂蜜……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本周五开幕,新农都、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双双迎客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即将开幕,11月23日到27日,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将双双“迎客”。

  今年农博会,除了省内11个设区市组团参展外,四川、贵州(黔东南、黔西南)、吉林、湖北(恩施)、西藏(那曲)、新疆(阿克苏、农一师)、青海(海西)、重庆(涪陵)等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地区也将组团前来参展。

  今年的农博会上还会有许多国际农产品亮相,马来西亚、巴西、韩国、俄罗斯、拉脱维亚、匈牙利、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立陶宛、克罗地亚、乌克兰等12个国家的企业都将带来美味,届时,整个农博会1600多家海内外企业将带来约1.3万种参展产品。

  88个农家特色小吃展位

  铺成一条美食街

  去年农博会上,好评最多、最受大家欢迎的就要数新增的农家特色小吃一条街了。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这条“街”今年不仅会被保留,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88个农家特色小吃展位,将拿出近百种特色小吃,铺成长长的一条美食街,逛吃逛喝的同时,大家还能观看到这些特色小吃的制作技艺演示和了解小吃的悠久历史文化。

  今天下午,还将举行2018年“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最终评选,目前入围前20强的有塘栖粢毛肉圆、宁波汤圆、安上粉皮、奉化千层饼、温州纱面汤、湖州千张包、温州鱼丸、湖州桑果糕、嘉兴粽子、绍兴臭豆腐、海宁宴球、次坞打面、兰溪鸡子馃、舟山白蟹面疙瘩、衢州胡麻饼、临海蛋清羊尾、天台饺饼筒、缙云爽面、龙泉黄粿、遂昌长粽。

  不管哪十种最终获奖,这20种特色名小吃都将呈现在本次农博会上,一饱大家的口福。

  四川的牦牛肉、贵州的薏仁米……

  这里的农产品数不胜数

  农博会上的1600多家企业中省内占了大头,有1295家,省外的309家,还有12个国家的35家企业。

  其中,省内参展产品类型比较丰富,几乎涵盖了当季所有产品。所有省内参展的食用农产品具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二维码或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或“三品一标”、动物产品检疫证明等等同标识。

  本届农博会,我省所有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地区都来参展了,陕西富平、台湾等地也纷纷组团,这回,大家可以买到四川的牦牛肉、青稞、松茸,贵州的薏仁米、三穗麻鸭、天麻,吉林的长白山人参、延边大米、杂粮杂豆,湖北的硒土豆、硒米,西藏的冬虫夏草、藏香猪肉、雪莲花,新疆的苹果、红枣、核桃、香梨,青海的柴达木红枸杞、蔡麦、茶卡羊,重庆的涪陵榨菜、中药材,陕西富平的柿子、苹果、奶山羊等。

  国外来的丰富食品也应有尽有,有韩国的传统紫菜锅巴、琵琶酒、蜂蜜面包等,马来西亚的白咖啡、燕窝、东革阿里、榴莲干等,还有白罗斯的奶制品、巴西牛排,以及一些中东欧国家的蜂蜜、葡萄酒等。 

标签: 农博会;小吃;牦牛肉;农家特色;蜂蜜;国际会展中心;浙江农业;农耕文化;贵州;中东欧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