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路上的狗狗排泄物少了 环卫工人轻松了,杭州更美了
2018-11-21 07:50: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这几天,东河游步道上,已经见不到狗的大小便了。让我们的工作轻松不少,周边居民也举手称赞。”保洁员胡师傅,每天负责东河(体育场路—凤起路)西面绿化带和游步道的清洁工作。自从本月15日市城管委启动犬类专项治理行动以来,他发现,市民不规范遛犬等行为大大减少,大家文明养犬的自觉性越来越高。随之而来,城市的环境卫生也越来越好。

  和胡师傅有同感的,还有很多市民。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在体育场路口东河边遇到了带着孙女的方大伯。他告诉记者,自己就住附近,每天都会来河边溜达一下,但以前不管是什么时间段,总能遇到遛狗的居民,有的还不牵狗绳,甚至是很大的狗也没有牵狗绳。“特别是早上七八点钟,前后一两百米,就能遇到两三个遛狗的。我们家小孩子比较怕狗,左边躲掉一个,右边又窜出来一个,真当慌死。现在好了很多,不是遛狗时间,都见不到狗。”

  “这段时间,养狗的居民出来遛狗,都是牵狗绳的。也没有看到随地大小便的狗。游步道边的卫生真是好太多了。”附近的居民徐阿姨说,她对狗尿比较敏感,之前常常遇到有狗在河边的绿化带边便溺,有时保洁人员没发现,散发出来的气味让她很难受。“清早站在那里锻炼,真是站都站不住。”

  张文一是东河边的绿化环卫养护负责人,她说:“清理犬的大小便并不容易,有时候用扫把,弄不干净,越扫越脏。我们保洁人员只能先用水反复冲洗,再用扫把反复清扫,而对于拉在绿化带土壤里的,清洁工会用小铲子挖个坑,再填埋。”让张文一欣慰的是,这一周他们保洁组基本没处理过狗狗的大小便,也没接到过周边居民的投诉,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这次专项治理看样子真是起到了效果,真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除了东河游步道以外,主城区内其他游步道的环境卫生也都有很大改观。如沿山河游步道和古新河游步道,以往都是市民遛狗的集中之处,保洁人员每天都需要清理绿化带内的犬只粪便,但是这几天,已基本不用了。 还有,东新河(香积寺东路—重工路段)因挨着小区,养狗的人多,绿化养护班组每天清扫卫生的时候,草坪上都会有很多狗狗排泄物,少则10多处,多则20多处。而且清早时分特别多,这一周,狗狗排泄物比之前少了一大半。

  “不仅仅是游步道,行道树树圈内的狗粪垃圾也少了。”江干区环卫部门表示,像太平门直街这些周边小区密集的路段,现在基本上白天的树圈内就没有狗狗排泄物之类的了。

标签: 绿化带;周边居民;胡师傅;环境卫生;遛狗;体育场;市民;排泄物;文明养犬;清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