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启用 交警、法院、律师等入驻
2018-11-20 14:59:40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吴丽伟

  11月15日,66岁的衢州市民邓女士出门送外孙去上幼儿园。骑电动自行车回家途中,在经过市区讲舍街时,邓女士遭遇了一起交通事故。当时,市民张女士乘车来到市区讲舍街,车子停稳后,坐在后座的她打开车门,因为没注意观察,不慎将邓女士撞倒在地。事故导致邓女士的脚受伤肿了起来,经诊断需要治疗和休息一段时间。

  邓女士的子女在外地上班,家里除外孙每天上下学需要她接送外,老伴因为身体不好卧床在家需要她照顾,还有买菜做饭和家务活也都要她做。这一受伤,让邓女士有些着急。

  在双方自行协商过程中,邓女士要求除了正常的赔偿外,希望张女士能替她每天接送外孙上下学,同时陪她看病,并承担买菜、烧饭、拖地这几件事情,直到邓女士的伤好了能生活自理为止。张女士也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她自己是开店做生意的,平时比较忙,对于邓女士提出的赔偿之外的要求,她有些为难。

  协商无果后,双方约定第二天去交警部门解决此事。11月16日,张女士带着邓女士来到柯城交警大队,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走进位于市区太真路上的柯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了解情况后,该中心调解员翁建云立即和交警、志愿者一起为双方展开调解。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耐心调解,邓女士与张女士达成了调解协议。协议约定由张女士先行向邓女士赔偿1000多元,后续赔偿费用则视治疗情况再定,同时由张女士在11月19日开始的5天里,陪同邓女士一起买菜,并陪邓女士去接送她的外孙,相关费用由邓女士自负。

  “柯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是11月16日启用的,其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为像邓女士和张女士这样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出现自行协商无果或是不同意快速理赔、保险公司协调无果后,由相关职能部门协助开展的第三方调解,为大家快速化解争执。”柯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红卫告诉记者。

  目前,柯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已有柯城区交警大队、柯城区人民法院和市保险协会、市律师协会派员入驻,并设置有人民调解室、法院调解室等,可受理柯城交警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通过多职能部门联动,为市民及时、高效开展交通事故矛盾纠纷的调处,方便老百姓。

  除此之外,对柯城交警辖区内发生交通事故后在事后报警要求处理的,或是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需要请求交警部门调看监控画面的,或是需要咨询涉及交通事故处理和民事赔偿相关法律知识的,市民也可前往柯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或在工作时间拨打该中心热线电话0570-3039533联系。

  记者了解到,仅11月16日当天,柯城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中心就办理了相关事项25起。“对该中心受理的事项,我们要求能当日办结就当日办结,不能当日办结的要作出说明,并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邱红卫表示,通过对交通事故认定、调处、审理的“一站式”服务,减少市民来回办事次数,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权益。

标签: 交通事故;柯城区;调解;道路交通事故;市民;电动自行车;交警大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