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且过且珍惜!放眼全国 杭州本周天气真是太好了!
2018-10-30 09:11:1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

  昨天杭州的气温有些逆天,我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去家附近的小公园走了走,这都过了霜降了,我特意避过了中午最猛的日头,还是走出了一身薄汗,不得不顺着树下的浓荫走。原来昨天最高温度达到了27.1℃,难怪这么热。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热归热,倒也算不上“史上最热”,历史同期还曾经有超过30℃的呢。1987年10月29日的杭州,气温飙到了30.7℃。最冷的要数1966年的10月29日,低到了2.3℃。

  珍惜深秋仍可露腿的日子

  昨天散步时,太阳大,风吹在身上也是热乎乎的。杭州市气象台说,从昨天下午开始,弱冷空气补充,风从西南风变成了偏北风。今天开始,气温会略有下降,今天明天晴到多云。今天东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3℃,早晨最低气温13℃,明天平均相对湿度60%。

  虽然今天天气比昨天会略凉快点,不过这秋天么,就是得凉一点才有秋天的意思呀。本周直到11月3日(周六),基本都是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天气晴朗干燥,空气湿度小,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21-23℃左右。而到了11月4-5日呢,天气就难以确定了,可能有点小雨,为啥?因为台风“玉兔”还在呢。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昨天14时,台风“玉兔”位于杭州东南约1570公里的菲律宾附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预计台风“玉兔”今天先穿过菲律宾,11月1日前后在我国南海来一个大转弯,向台湾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然后消亡,对杭州没有直接影响。但如果“玉兔”的刹车不太好,转弯的时候速度过快,方向不稳,这个弯就绕得会很大,一不小心往广东、福建沿海更靠近些,台风的外围环流就将在4日前后给杭州带来一些水汽,相对应的,杭州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雨天气。

  放眼全国,可真得珍惜这杭州深秋依然可以露腿的日子。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东北地区中东部、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南部和吉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西南地区大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30毫米)。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力。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7~10级大风,“玉兔”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1~12级。

  西泠印社115年

  系列活动下月启动

  自从1904年四位金石名家相聚西湖边,研讨印学并结社于孤山南麓西泠桥畔以来,西泠印社已经走过了115年的风雨。

  今年是西泠印社创立115年,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西泠印社将于11月12日至15日期间以“百年西泠·与时为新”为主题在杭举办社庆大型系列活动,活动涵盖社团选举、主题创作、学术研讨、成果展示、业界交流、专业论坛等板块。庆社系列活动期间,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社长及领导班子。

  系列展览单元,包括“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西泠印社115年社庆”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西泠印社社员专业成果展、“百年记忆”西泠印社老照片展等。展览地点在浙江展览馆,从11月13日开始,展期一周,免费向公众开放。

  其中的“百年记忆”西泠印社老照片展,十分难得,共将展出印社早期老照片280余幅,以民国时期为主,其中不少照片为首次展出,这些老照片生动还原了西泠印社早期社址、建筑景观、名流雅集等场景。感兴趣的朋友届时可以去现场看看。

  社庆期间还将举办“2018年国际印社联展”作为社庆系列展览单元之一,届时海内外五十余家印社齐聚杭城,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海内外印学社团艺术成果。同期还将举行“国际印社社长高峰论坛”,来自海内外近百名印社及印学机构的社长、副社长等嘉宾与会,将围绕篆刻传承、社团发展等深入交流,以集聚资源、增加合力,促进不同地域印学社团间的沟通、了解与合作。

标签: 西泠印社;杭州;杭州市;玉兔;气象台;气温;台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