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大把金黄大把阳光这一周扑面而来 天气美好只是有点干
2018-10-29 09:16:19 来源: 浙江在线

qjwb20181029a0003v01b010.jpg

qjwb20181029a0003v01b011.jpg

本周你可以躺在阳光里。王璐/绘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本周大家几乎不用看天气预报,因为,杭城将开启阳光常驻模式——一直到十一月初(11月3日)都不会下雨。每天都是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空气质量也很好。

  大把的金黄,大把的阳光,统统扑面而来。本周杭城都将躺在这样的美好天气里。

  气温真有降,为何感觉不到冷

  霜降时节,对杭城而言,降的并不是霜,而是气温。

  这几日,天天喊着冷空气来了,来了吗?来了。可为什么大家感觉不到冷,甚至还有点热?

  用杭州市气象台的话说,大概是因为阳光太美,秋天太温柔。

  这里我们就要来说说体感温度。体感温暖通俗地说,就是在烈日下暴晒,与在室内避光处的阴凉,两者的体验简直是天壤之别。这个就是体感温度差。太阳直接照射到身上会使人体温度升高,一般情况下,阴天与晴天,人的体感温度可以相差4~6℃,甚至更大。

  像这次冷空气来袭,北风的张扬只在26日,27日早晨风速已明显减小,“冷”的感觉被削弱;同时太阳火速回归,阳光下,“暖”的感觉就被放大。所以,阳光让人们觉得身上暖暖的。

  这次冷空气发威是在早晚。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27日早晨杭城最低10.7℃。昨天早晨杭城气温又创新低,10.5℃,为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山区大多降到了5℃以下,凉意逼人。

  不光是杭州,昨天早晨浙江多地再次刷新今年入秋以来最低值,其中沿海岛屿最低气温10~14℃,其它大部地区7~10℃,山区3~6℃。

  所以,气温真的降了。

  每天都是太阳,只是有点干

  早晨虽冷,但下面这个消息却很“暖”。

  接下来杭城将开启阳光常驻模式,一直到11月3日,这几天都不会下雨。本周大家几乎不用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空气质量也很好。

  也就是说,大把的金黄,大把的阳光,将扑面而来,照在身上暖暖的。本周杭城都将躺在这样的美好天气里。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白天天气虽好,但昼夜温差稍微有点大。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5℃,30日最高温会稍有下降。30日到11月3日,最高预计19~22℃,最低温变化不大;10~13℃左右,大家根据天气合理调节衣着。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全省连晴模式开启,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天气连晴是好,只是有点干。昨天全省最小相对湿度普遍在20%上下,用杭州市气象台的话说,如此低调的湿度,加上北风一吹,就算是在脸上糊了一层浆糊,也很快就被风干了。

  既然天气这么好,大家不妨好好享受老天爷赐予的好天气,在杭城短暂的秋天里。

标签: 气温;空气质量;蓝天白云;天气;下雨;杭州市;气象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