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秋冬季来临 公交司机教你如何反扒 提高分辨能力
2018-10-30 08:48:2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王君芳

  天气转凉,市民在出行时都穿起了秋冬季服装。由于衣服厚重,市民对放在口袋、包中的物品感知也变得迟钝起来,这就给很多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日前,杭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组织党员、车队骨干通过日常实践的工作经验,编辑制作了一幅“反扒漫画”,到浙医一院、市一医院等客流密集场所进行发放。“上车不要挤、小偷易下手”“上车要谨记、包包放前面”“不要玩手机、注意四周边”“听到提示语、多加防范心”,通过这些朗朗上口的反扒小贴士来及时提醒乘客在秋冬季反扒防窃。

  选择在医院进行反扒宣传,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是大有讲究,因为一般去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都会携带现金,加上心系病情,容易放松警惕,因此成为不法分子的重点“关注”对象。

  为了减少公交车上的行窃事件,公交车队也要求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车厢行窃事件,除了提醒乘客防扒,还将向交通治安分局反馈有效信息,定期整理扒窃高发路段图,及时提供给民警,更有效地打击违法犯罪,车队还将根据实际需求邀请交通治安分局反扒专家给司机开展反扒和安全防范培训,提高司机辨析扒手和安全防范应对的能力。

标签: 反扒;毛雨佳;王君芳;车队;市民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