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说冷就冷 昨天冷今天会更冷 明起杭城天气转好
2018-10-11 08:33:3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钱卓君

  这杭州的天气真是说冷就冷,电风扇都还没收好,取暖器就想上岗的节奏。好消息是冷到今天为止,明天开始,天气就转好了。

  昨天冷得猝不及防今天会更冷

  昨天又是下雨又是北风吹,可以说是今年夏天以来,杭州第一次给人“阴飕飕”的感觉。大街上很多人穿上了秋装,也有人穿着短袖却缩着脖子,明显是没留心天气预报或者不相信真的会一下子这么冷。

  昨天杭州主城区早晨最低17.0℃,说起来并不低,和前几天也没差多少。但问题是,昨天一直到15时,温度都没有上18℃,你说凉不凉?关键还不只是温度较低这一点,还有湿答答的空气,部分地方还夹杂着4-5级的偏北风,这几种氛围叠加起来,不禁让人抖几抖。

  今天人体感觉会比昨天还要冷,因为弱冷空气还在零星补货。就算雨停了,温度一时半会是上不去的。所以这春捂秋冻的俗话呢,也不必太当真,该加衣服的时候,还是要加。

  明天开始天气变好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偏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21℃,早晨最低气温12℃,平均相对湿度65%。也就是说,冷也就冷了今天一天,明天温度就会慢慢爬回去了,一直到14号之前,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仔细算起来,杭州适合户外坐坐、喝茶吃饭的日子,一年里也不过就是这几个月:春天的3月中旬到5月上旬,秋天的10月上旬到11月上旬。而单纯从人体舒适的角度来说,秋天比春天略胜一筹。毕竟,春天万物生发,蚊子苍蝇也跟着一起发,而秋天,却是一天比一天清净。因此,但凡是不下雨的日子,大家就该多去户外走走,不要辜负了这么好的气候。

  不吹不黑比来比去

  杭州最舒服

  你要不信的话,就放眼全国瞧一瞧。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天气预报,那真是,看着都要打摆子。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东北地区中东部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其中,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此外,10日夜间至11日,云南、四川南部和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11日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及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和江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其中东海西南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那是不是有博学的同学要说了,咱们中国地大物博,这股冷空气过来,也不见得哪里都比咱们杭州冷啊!比如华南,那不就据说还在穿短袖么?

  这话倒也不错,虽然冷空气一路南下扫荡,但是到了福建、广东、广西,的确已经力不从心,但是你听听那边的同学们都是怎么说的?

  有佛山网友微博留言,表示:“穿短袖觉得凉,穿长袖觉得热,盖被子觉得热,不盖被子又觉得冷,能否让冷空气来得猛烈点?”广西的网友更猛:“广西人实名批评这个冷空气,说你冷你又不冷,说你热你又不热,我没有介于冷和热之间这个温度的衣服!”

  那么比较起来,杭州还是很认真地在冷的,而且冷得刚刚好,正好是穿秋装的标准温度,简直怀疑这股冷空气是不是拿了杭州商家的赞助费……

  互联网创业新剧看一眼

  昨天浙江卫视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大剧《创业时代》在杭州举办了开播发布会,导演安建携黄轩、杨颖(Angelababy)等一众主创出席,这部剧将于10月12日起,每天19:3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

  《创业时代》将镜头聚焦互联网创业领域,该剧通过郭鑫年(黄轩饰)、那蓝(杨颖饰)、罗维(周一围饰)、温迪(宋轶饰)等年轻人激情创业、商海浮沉的过程,以小见大,映衬出一个时代下奋斗人群的剪影。为了拍好剧里的投资集团分析师那蓝,杨颖特意去拜访了许多职场人士,了解他们的工作方式、衣着打扮,在演技方面,更是有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老师刘天池全程跟组指导。刘天池因为《演员的诞生》《我就是演员》而为大众熟知,白百何、文章、唐嫣都是她在中戏的学生。

  在发布会的游戏环节,主办方要求主演们选择,如果不当演员的话自己会去哪个行业创业。面对“奶茶店”“电影院”等创业方向,黄轩陷入纠结,最终选择的“养老院”让大家意想不到。在被问到原因时他坦言:“我觉得工作只是生命的一部分,家庭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选择养老院。”杨颖则不出意料地选择了“早教中心”,曾经有过创业经历的杨颖还总结了自己的“创业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创业之路艰苦,只有热爱,才能坚持。宋轶想办月子中心,理由也很直接:“为自己的未来铺路”,而王耀庆反复强调自己在剧中的“有钱人”身份,豪气地表示这些创业项目他全部都包了。

  电视剧《创业时代》改编自付遥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在互联网创业的大背景下,软件工程师郭鑫年自主研发手机软件“魔晶”的创业历程。导演安建称:“我当时接这个戏的时候,觉得终于有一个现实题材的剧可以在最大限度上跟当下的时尚、时代精神,甚至跟国际接轨。” 

标签: 杭州;天气;创业;杨颖;冷空气;取暖器;创业时代;互联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