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大运河保护标准化试点”以90分成绩 高分通过验收
2018-10-07 09:29:2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蒋奕平 记者 阮妍妍

 日前,“大运河(杭州段)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标准化试点”以90分的成绩,高分通过验收。标准化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试点项目建立了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标准体系,为世界文化遗产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供经验做法,填补了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标准化工作在省内乃至国内的空白,为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世界文化“双遗产”城市是杭州重要的“金名片”。恪守《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持久守护好大运河珍贵的文化遗产,标准成为不可或缺的方法和手段。自2017年5月以来,市质监局会同市运河综合保护中心积极探索和实践,以标准化的理念和方法,谋划推动运河保护“标准化+”行动,启动“大运河(杭州段)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标准化试点”,有效提高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增强了文化遗产的灾害防治、风险防范能力,为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供了标准化引领和支撑作用。

  接下来,市质监局将重点抓好“德文化”标准体系建设省级标准化试点、“龙井茶国际化运用省级标准化试点”、“基于儿童动漫产业的文化创意服务标准化试点”和《杭州市城管驿站管理标准制定》、《国际化商业街(区)建设与评价规范》等地方标准研制,加快形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文化兴盛”标准体系。

标签: 大运河;标准化;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标准体系;试点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