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安监局“最多跑一次”事项 “八统一”见成效
2018-09-20 10:04:5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何 赛

  9月19日上午,记者从市安监局“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该局涉及的26项审批服务事项已实现标准化“全覆盖”和“八统一”,并且全部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八统一”即统一行政权力事项主项名称、子项名称、适用依据、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申请表单、办事流程和业务流程,切实做到“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自从我市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以来,市安监局以“减法”推成效,除了“八统一”,还全面下放审批权力,市局6项审批事项已全部下放给县(市、区)安监局。

  此外,该局全面实施到期复审预提醒、预约审查、网上预审、联合审查、容缺受理等制度,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坚决不让群众“跑空趟”“多头跑”“往返跑”。群众办事时间越来越短,比如,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项目办结时间从原来20个工作日(不包括申报材料修改时间)缩短为9个工作日。

  作为承担特种作业人员考试发证工作的单位,市安监局在该方面也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最多跑一次”。原先仅市本级一个考试点,现在计划拓展到各县(市),目前三门、玉环特种作业培训考试点已经建成,其余各点预计在年底前完成建设。而考核发证环节,也由原先的20个工作日,调整为新证5个工作日,复审(换证)为3个工作日;同时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统一制证,统一邮寄发放,实现特种作业发证审批“一次也不用跑”。


标签: 最多跑一次;市安监局;审批;八统一;工作日;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标准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