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山里少年宫火了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分店”人气旺
2018-10-02 08:41: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逸群 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李潇鹏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李潇鹏)国庆长假第一天,杭州市富阳区洞桥镇查口村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迎来了一批新学员。“这里既好玩又能学到技能。”这是9岁的杭州小学生陈琦睿第三次来洞桥营地了。

  作为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第六家“分店”,位于富阳山区的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自去年4月试运营以来,已接待学员10万余人次。“中小学生可以学习到生活自理、生存自护等综合技能,所有课程都在模拟环境下进行。”营地教学活动部部长张俊磊介绍。为了能够让更多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生活,营地在国庆长假期间正常开放,预计每天将接待400名左右的学员,提供多项户外活动项目。

  在营地一侧50多亩的草坪上,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小兵”们手持“枪械”,在教官的指导下匍匐前行,家长们则站在一旁观看。富阳居民章玉华说,西湖边的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不仅距离远,每次报名还人满为患。11岁的儿子正需要一个减轻课业负担的活动场所。“丰富课余生活,体验户外拓展,终于在家门口实现了。”章玉华说。

  好生态引来好项目,好项目也为当地百姓带来红利。“农事体验项目”让当地80多名农民变身“教官”,每接待一个孩子,村民可获40元补助。“营地为查口村打开了一扇致富的门。”查口村党总支书记黄小强说。

  在杭州,像洞桥营地一样的青少年活动中心遍地开花。“去年,杭州市在各中心参加兴趣活动的孩子人数达到27万。要让孩子们玩得快乐、玩得健康、玩得有意义。”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刘如一说,近年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已在钱江新城、余杭、拱墅、桐庐、富阳、滨江陆续开出6个分中心。年底左右,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西湖)国际交流中心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二期改扩建工程将全部完成。



标签: 营地;杭州;国庆长假;杭州市;洞桥镇;技能;学员;马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