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金所长我们等你归队 杭州一派出所所长突发脑溢血昏迷
2018-09-21 07:42: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朱建峰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朱建峰)9月20日清晨,富阳城南派出所301办公室大门敞开。所长金健勇的眼镜架在一叠文件上,签字笔夹在摊开的工作笔记中间,仿佛他只是暂时出去,一会儿就会回来。但实际上,他却躺在富阳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已昏迷不醒近30小时。

  19日凌晨1时52分,值班民警谭鑫突然接到金健勇的电话,说身体不舒服。谭鑫跑到301办公室,连敲3次门,无人回应。他把门踹开,只见金健勇瘫坐在床尾,扶着脑袋,全身没了一点力气。送往医院的过程中,金健勇已陷入昏迷。医生诊断,他蛛网膜下腔出血,伴有多种并发症,“这么来势汹涌的脑出血,很少见。”

  今年是金健勇从警的第22个年头。拼,是同事们对他的一致印象。在派出所,几乎每次重大抓捕,他都带队参加,冲在最前面;他一有空就去辖区走访,认识每个村的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连哪条村道上住了哪几户村民都熟稔于心;办案需要跨部门调动资源存在困难,他身先士卒去啃“硬骨头”。

  金健勇爱拼,也爱使巧劲。作为当年富阳新登中学高考文科第一名,他身上有股书生气,话不多,思路却敏捷缜密。在110指挥中心工作时,他创新性举办“千名当事人走进110”活动,架起警民“连心桥”,让富阳110接处警的群众满意度达到90.29%,跃居杭州第一。他推动建立包括建设、环卫等部门在内的110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不仅减轻了公安接处警压力,也大大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率。城南派出所辖区外来人口多,他又牵头打造居住出租房“互联网+”旅馆式管理模式,引导出租房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建立承租人与出租人互动的线上平台。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金健勇一直秉持的工作原则。临江村张某在一起案件中被抓捕,作为单亲父亲的他有两个女儿需要照顾,金健勇听说后,与村两委多次协商,最终在过年前圆满解决了孩子的安置问题。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金健勇意外发现,由于户口关系集体经济利益,不少村集体不配合公安工作。为此,他和各村协商不下十余次,30多位村民最终顺利办理相关手续。

  在同事们眼中,踏实低调的他就像自家大哥。民警夏英锋病了,他主动联系医院;民警小张刚从警校毕业,无法适应所里繁重的工作,他便一对一传帮带。协辅警老叶年纪大、文化程度较低,不再适应所里的工作,在今年7月主动辞职。金健勇放心不下,一直关注招聘信息,最终帮助他谋得一个看管车辆的职位。看到民警加班,金健勇总会安排补休调休,却从不介意自己连轴转。“17日他为了‘钱潮3号’行动忙到次日凌晨2时多,18日又轮到值班,我说替他值,他硬是不肯。早知他会这样,我无论如何也不答应。” 派出所指导员董林峰说。

  平日的工作中,董林峰和金健勇合作最为密切,两人也是好友。董林峰在重症监护室外默默地说:“健勇,快醒醒,我和同事们等你归队啊!”


标签: 重症监护室;富阳人民医院;工作笔记;摊开;眼镜;出租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