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2018杭州云栖大会今日开幕 有哪些好看好玩的?
2018-09-19 08:38: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qjwb20180919a0015v01b010.jpg

会场外的大型阿里云公仔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今日拉开帷幕。预计全球十万人到现场参与。钱江晚报记者一个月前曾剧透2018杭州云栖大会的几大亮点,这场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的大会,将于9月19~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面积达23万平方米。

  而与往年相比,今年科技感更足,玩法更多。昨天,记者提前来了个探营,体会科技融入生活的畅快。

  会场:

  全部实现人脸识别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时,大会的各项工作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

  会场门口的一台台安检仪很吸人眼球。今年的云栖大会,只要参会者提前在钉钉上完成了实名认证,就可以在不携带任何设备、不做任何交互的情况下,快速刷脸过闸机,实现无感通行。

  据了解,刷脸的背后,是系统自动完成人员的身份核对校验。结合先进人脸识别算法,金融级的身份认证,实现秒级的通行效率,是业内少有的支持10+万人脸库级别、大规模、多场景人脸门禁应用。

  另外,今年的会展中心还新增了漂亮的咨询台与数据指挥中心。拿数据指挥中心来说,这个偌大的全透明建筑内,一块数据大屏正结合智联网等平台技术,实时监控并显示现场参会人数、内外场交通信息、场馆环境、场馆能耗等各类数据信息,便于实施大会场馆各区域热度监测和智能调度。

  展馆:

  可以看到未来城市的模样

  此次展馆依旧分为几大板块。其中,位于C馆的Alibaba Space Station展区,囊括了阿里云、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达摩院、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盒马、优酷、AliOS、斑马网络、高德、菜鸟等展示内容。整个展区打造成了空间站,是一片以蓝色和黑色为主色调的科幻空间。

  进入展区,首先吸引记者的,就是用40000块乐高积木搭建出的未来城市互动沙盘。这个沙盘结合中央控制系统及AR等工具,还原了阿里巴巴集团在城市治理、农业、工业、服务业的技术驱动能力。

  你可以用iPad触发ET城市大脑的消防应急场景:当某楼“发生火灾”起火冒烟。ET城市大脑通过火灾地点的分析,计算周边交通路况,将警报分发给距离最近的消防局、警察局和医院……边上,智能养猪场、未来商店等,由街道串起了一个“未来城市的模样”。

  另一边,“生菜大王”马铁民家的生菜,正在被ET农业大脑“智能管理”着。无人机会监测到生菜们的光照、温度、土壤湿度等,来做“定制化管理”,让生菜们长得更科学健康。

  看点:

  吃喝玩乐都有黑科技

  今年云栖大会的科技感,是渗透到边边角角的。拿智能足球来说,当你射门时,机器视觉会捕捉高速球体,再由工业级机器人出马,精准扑球,全方位无死角。

  此外,今年大会特别开辟了一条“云榭丽舍大街”。在这条大街上,会有一场规模盛大的机器人大战。近100平米的战斗舱内,引入了具备高竞技性和高观赏性的KOB(铁甲雄心)全球机器人格斗大赛。

  云栖音乐节的舞台已经搭建完毕。从整体造型看,是一个机器人的头像。表演嘉宾确定的有崔健、徐佳莹、谭维维、陈粒等。

  今年会场内的餐饮也是品种丰富,当然,来到了云栖大会,餐饮品牌也带上了科技属性。比如在肯德基,你可以体验语音点餐。

  记者对着自助点餐机语音报出一对香辣鸡翅,一杯九珍果汁时,点餐机以妙计的速度迅速反应,在界面上显示出了准确的菜单,甚至还聪明地推荐了几款“你可能想点的食物”。

  该实验室语音交互首席科学家鄢志杰介绍,这台点餐机采用了领先的对话交互技术,无论是强噪声环境、还是复杂的点餐餐品,这位AI点餐员都能作出快速反应,准确帮顾客选出餐品。

标签: 大会;阿里;会场;人脸识别;记者;生菜;数字中国;朱银玲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