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今天又热了是秋老虎发威吗?今天杭城最高气温30℃
2018-09-13 09:29: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准备把凉席收起来了的你,看来得缓一缓了。今天杭城最高气温30℃,14-19日可达31~33℃。

  这算是“秋老虎”发威吗?

  从杭州历年的气候特点来看,9月份以后的明显回温过程中,如果气温升高到35℃以上,才可以说是“秋老虎”。

  但9月以后的高温也未必都属于“秋老虎”。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有的年份,高温从8月一直持续到了9月初,那么此时9月高温是盛夏的延续,并没有出现在明显回温过程中,算不得“秋老虎”。如果接下来的时间里,杭城出现了高温(最高气温超过35℃),那就是“秋老虎”本尊无疑了。但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未来几天,杭城的气温虽说有升高却达不到高温标准,也就没有“秋老虎”。

  再来说下台风。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22号台风“百里嘉”,今天上午到中午将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百里嘉”走后,“山竹”就要登场。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6日,也就是这周日下午到夜间,第22号台风“山竹”将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浙江沿海和浙南地区时有阵雨或雷雨。



标签: 秋老虎;杭城;浙江;台风;登陆;热带风暴;山竹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