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3岁男孩自动扶梯上摔倒 右手三根手指被夹得血肉模糊
2018-09-13 09:02: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蓉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儿子出事的那一刻,年轻的妈妈小李几乎是懵的。

  今年6月,她和丈夫小罗带着两个孩子从贵州来杭州打工。前天早上,大儿子摔倒在杭州西联广场超市的自动扶梯上,右手中间三根手指被严重夹伤。

  昨天,钱报记者在杭州市整形医院见到了这对一筹莫展的小夫妻。小李说,事发那天早上9点多,她带着两个孩子去家附近的西联广场超市。她背着小女儿,三岁多的大儿子走在前面。回家时,她带着孩子们上了自动扶梯,儿子先跑了上去,一不留神摔倒了。摔倒之后,孩子用手按着扶梯想要站起来,但刚好那个时候扶梯到了顶层,孩子的三个手指就这样被夹在了扶梯台阶的缝隙中。当时她吓得六神无主,丈夫赶到后,他们把儿子送到杭州市儿童医院。因伤情严重又辗转两家医院,最后才到了杭州市整形医院。

  手外科赵主任说,孩子是前天下午3点多送过来的,那时离事发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孩子右手中间的三个手指伤得挺重,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血管和神经肌腱都有损伤,且内部有油污等。“目前,缝合手术已经完成,需要住院观察五到七天再看恢复情况,因为手指创面污染较严重,后期还需要观察。另外,由于肌腱也伤到了,接下来还要通过康复锻炼来恢复手指功能。康复锻炼会很痛,孩子未必能配合,3到6个月可能都不一定够。”

  “手术做了3个多小时,前晚11点才送回病房,又挂了三瓶盐水,一直到凌晨两点。孩子一夜都在喊痛,都不肯吃饭。”小李的普通话不太利索,一直说自己没看好儿子。爸爸小罗站在一边守着儿子,眼神里既疲惫又心疼。他在工地打工,老婆在家带孩子。他一个人打工养一家人,没想到现在还出了意外。

  病房里,工友们也都来了。听说夫妻俩身上只有一两千元钱,四五个人一起帮忙筹了一万元的医药费,可这两天下来,孩子的治疗费用已经2.3万元了。

  手外科护士长告诉钱报记者,孩子的后续治疗不会产生太多费用,如果要进行二期清创可能还需要几百元,至于挂盐水和床位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考虑到他们的经济情况,医院会适当给予减免。

  (读者周大伯爆料)


标签: 孩子;杭州市;自动扶梯;出事;浙江;整形医院;肌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