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四年后湘湖要添世界旅游联盟总部综合体 效果图出炉
2018-09-11 08:45:16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邓霞 来燕妮 驻萧山记者 方亮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鸟瞰效果图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游客服务中心效果图

  记者从日前在萧山举行的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上了解到,4年后,湘湖将迎来一个世界总部建筑——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这是一个集世界旅游博物馆、世界旅游联盟配套设施和酒店的一体化景点。

  世界旅游联盟(简称WTA)是一个国际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组织不同的是,世界旅游联盟是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由中国于去年发起成立。现在共有160多个来自全球的会员。杭州湘湖是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地,“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则是由世界旅游联盟倡导举办的国际旅游业论坛,也是联盟的重要活动品牌。

  位于湘湖的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将是一个集世界旅游博物馆、世界旅游联盟配套设施和酒店的一体化景点,它主要由五个功能板块组成,分别是博物馆主题展区、博物馆院落临展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接待及配套服务中心、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和国际旅游体验中心,将于4年后建成。

  特别是位于压湖山岛的世界旅游博物馆,原创性地提出“WTA景观公园”概念,建成后,整个压湖山岛将是一座生态景观公园。它将采用“泛博物馆岛”的理念进行布局,由国际象棋棋院、WTA火种广场、传统古建筑、WTA国际艺术花园(公园)和国际旅游雕塑公园等共同组成。

  近日举行的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来自全球范围内的世界旅游联盟会员代表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相关国际组织、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境外旅游机构、境内外旅游协会、旅游及涉旅企业、院校及研究机构、媒体的共600余位国内外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对话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其间,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世界旅游发展报告2018——旅游促进减贫的全球进程和时代诉求》。

  世界旅游联盟的落户成为萧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为萧山增添了一个向全球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今年,萧山将围绕“WTA总部落户”这一头等要事、湘湖5A创建这一全局大事和“A级景区村庄创建”这一民生实事三大重点,加快推进旅游国际化、全域化、品质化建设,大力推进旅游、会展两轮驱动。

标签: 世界旅游;世界旅游联盟;联盟;总部;wta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