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南洋理工校长上任后第一个决定:与达摩院一起拥抱AI
2018-09-07 09:19:48 来源: 光明网 李文瑶

  作为前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以及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亲自任命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会长,苏布拉·苏雷什(Subra Suresh)2018年接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后的第一项决定,就是与阿里巴巴前沿技术研究机构达摩院,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围绕人工智能展开全面合作。

  40多年前,苏布拉带着不到100美元离开印度,前往美国,开始了他的求学生涯。而现在,作为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校长,他将目光投向东方,并宣布将携手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开启一个新的AI时代。

  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苏布拉·苏雷什(Subra Suresh)

  近日,在接受新加坡媒体“GovInsider”专访时苏布拉强调,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与达摩院的合作是全方位和深入的。“南洋理工大学在AI技术上国际领先,但阿里巴巴开放的应用场景和数据,将帮助科学家真正将实验室中的技术与现实连接起来。”苏布拉还表示:“从疾病诊断到疾病预防,从城市设计到智慧城市,南洋理工与达摩院的合作已经开始释放AI的潜能,帮助新加坡与南阳理工站在AI技术革命的前端。”

  作为达摩院与南洋理工学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还共同发布了多项针对高端科研人员的联合培养计划,以鼓励更多青年学者投入到人工智能的研究中。“不出意料,这些项目都已爆满。”苏布拉对记者说。

  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是世界知名的顶尖大学。在2017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南阳理工大学排名世界第11位,名列亚洲各大学之首。而在2012年至2016年,南洋理工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论文被引用排行榜中仅次于微软,位居全球第二,也显示了南洋理工在AI领域的雄厚实力。

  目前在短短一年时间,达摩院已经围绕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15个前沿技术领域,在全球启动了200多个科研合作项目,涵盖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15个国家地区的99所高校,共同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50篇,涵盖城市大脑、自动驾驶、智慧物流等多个领域。


标签: Subra Suresh;达摩院;阿里巴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校长;合作;技术研究; GovInsider;排行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