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再见雅加达 杭州再相会 兰溪囡参演“杭州八分钟”
2018-09-04 10:33:30 来源: 金华日报 徐桢槿 项柔刚

  9月2日晚,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尼雅加达GBK主体育场举行。作为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的杭州,在闭幕会的接旗仪式后,为世界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杭州八分钟”文艺演出。众多靓丽的身影中,兰溪姑娘王天艺也参与其中。

22.jpg

  演出还没开始,王天艺的家人就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前。“今年4月,女儿就告诉我们,她要去亚运会闭幕式上表演。我们一听可高兴坏了。今天吃完晚饭,我们全家就坐在电视机前等了,白天的时候她还提醒我别忘了看呢。”妈妈罗利萍谈起女儿是满脸的骄傲和自豪。

  王天艺出生于1994年,4岁时就开始学习舞蹈,20年来从未放弃过。“学舞蹈特别的辛苦,她膝盖受了不少的伤,我们看着也很心疼,可是她喜欢啊,我们做家长的肯定全力支持。每次老师都和我说她特别认真、坚强,肯吃苦,别人练功都要哭,可她从来不哭。”罗利萍说。

  王天艺毕业于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此前,杭州歌剧舞剧院去学校挑选了3名女舞蹈演员,王天艺就是其中一个。这名90后姑娘,不仅参与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宣传片的拍摄,还参加了由张艺谋导演指导的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参演了《采茶舞曲》《春江花月夜》《难忘茉莉花》等节目。

  在这次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包括王天艺在内的16名杭州歌剧舞剧院的舞蹈演员,代表杭州、代表国家,为世界人民展示了精彩的“杭州八分钟”。

  晚上9时左右,在接旗仪式结束后,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杭州八分钟”伴随着时长3分钟的杭州城市宣传片拉开了序幕,三潭印月、柳浪闻莺、西湖歌舞……文艺演出不仅展现了浓浓的杭州特色,也发出了“2022相约杭州”的邀请。

  “为了这次演出,女儿几乎每天都在加班,都要练到晚上11点多。看到晚会这么精彩,我们非常激动,为她和她的团队感到自豪。” 罗利萍说,王天艺由于排练太忙,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过家了。结束亚运会闭幕式演出后,王天艺将参加杭州歌剧舞剧院的《遇见大运河》世界巡演,这样一来,她回家的时间就更少了。

  由于排练辛苦,加上雅加达天气闷热,当晚演出结束后,王天艺就开始发烧,但演出的成功使她掩不住满腔的喜悦和自豪。“能够代表杭州、代表中国参加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的表演,我们都感到十分自豪。两个多月的排练就是为了这个晚上能够展现出属于我们杭州、我们中国的风采,这次演出为我的人生履历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候场的时候,看到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感动到无法言语,场下的观众也一直在为我们的表演欢呼,气氛真的很棒!”王天艺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演出时下雨了,每天排练都没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演员们的裙子是纱面料,被雨水沾湿可能影响到表演动作。幸亏,参加这次表演的都是优秀的专业舞蹈演员,最终圆满完成了这次演出任务。

标签: 王天艺;亚运会闭幕式;杭州八分钟;文艺演出;仪式;印尼雅加达;舞蹈演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