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三路一环”今年主线贯通 明年9月通车!建成后临平到杭州主城最快15分钟
2018-08-23 09:22:28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潘婷婷

  临平到主城15分钟,崇贤8分钟。昨天,余杭交通局传来“三路一环”项目进展的好消息。

  “三路一环”的快速路网总长约29.5公里。其中,“三路”指的是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东湖快速路余杭段,“三路”目前都是双向6车道的地面公路,以后要在上面加一层高架,统一变成“高架 地面”两层的城市快速路,均为双向6车道。

  “一环”指的是临平环线快速路,它将把“三路”串起来,工期3年。

  开工最早的是东湖快速路余杭段(乔司至东湖连接线工程),分南北两段建设,南段为外翁线-望梅路,长约6公里,其中需下穿沪杭高铁,上跨沪杭、杭浦高速。北段为临东路东湖路口-世纪大道,长约1公里。

  目前,东湖快速路余杭段已基本完成高架桥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桥面、地面道路及附属工程施工,其中地面道路已完成单幅沥青摊铺,预计9月基本完工,力争10月验收,并于月底通车。

  秋石快速路余杭段(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工程),起点顺接秋石高架,终点止于星河路与320国道交叉口,全线8.5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桥面建设进入尾声。桥面摊铺完了之后,接下来安装声屏障以及花箱。

  据项目负责人苏冬文表示,今年10月份高架桥将通车,力争11月底全面通车。目前,从崇贤到临平东湖路,开车最快也需要半个多小时,通车后,崇贤到临平最快只要8分钟。

  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西起石大快速路,东至望梅路,全长6.8公里,以星都大道为界,以西为地面快速路,以东为高架快速路,设计时速均为80公里/小时。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计划在今年12月底完成主线箱梁合龙,2019年7月到8月间全线通车。

  “一环”临平环线快速路(小林至东湖连接线工程),西起五洲路,东至东湖路,全长约9公里,高架时速80公里/小时,地面时速60公里/小时。

  目前,高架部分已完成全部桩基、承台、立柱、箱梁和大部分护栏的施工,桥面沥青上下面层正在施工。预计9月基本完工,力争10月验收,并于月底通车。

  余杭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三路一环”项目,今年年底力争主线贯通,明年9月正式通车。

  建成后,临平的城市道路,将与秋石高架、石大快速路以及机场快速路无缝对接,大大拉近了临平与杭州主城之间的距离。从临平出发去市中心,最快只要半小时,到城北仅需要15分钟,打破临平“交通孤岛”的局面。


标签: 余杭;三路一环;通车;连接线工程;东湖;快速路;时速;好消息;桥面;地面道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