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乐清湾大桥交工验收 预计国庆前通车 以后乐清到玉环只需20分钟
2018-08-21 09:14:2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0001.jpeg

  《今日玉环》供图

  记者昨日获悉,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整体已全部完工,现正在开展工程交工验收各项检测工作,预计在国庆节前正式通车。届时,乐清与隔海相望的玉环将由“可望不可即”变为“触手可及”,通过大桥的连接,从乐清南塘至台州玉环仅需20分钟车程。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组成路段,起于台州市温岭城南镇沙头门,跨越台州、温州,途经3县7乡后进入乐清南塘镇东山头,终于南塘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全长38.168公里,其中乐清段长4.2公里,包括乐清湾2号特大桥乐清段(含引桥工程)和接线工程(含南塘枢纽),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从乐清去玉环有两条途径,一是陆路走高速,从雁荡山上高速到玉环,需要3个小时,二是从蒲岐滚装码头乘船到玉环,顺利的情况下也需要2个小时。而在乐清湾大桥通车后,从乐清驾车到玉环只需20分钟左右。

  有关人士表示,该工程的建成使得浙江东南沿海的温岭、玉环、乐清三个百强县(市)紧密联系起来,同时,加强了温州与台州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此外,乐清湾大桥项目是浙江省首批“品质工程”建设示范项目,其独创的毫米级节段梁预制精度,成为全国交通品质工程建设的样板。


标签: 乐清;玉环;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可望不可即;今日玉环;触手可及;国庆节;通车;交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