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刻章备案 省时省力 杭州开辟全流程网上办理渠道
2018-08-23 07:53:52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攀 傅宏波 徐佳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现在刻章和公章备案确实方便,只需在家点点鼠标,在网上就可以轻松完成全流程,不需要再跑印章店和工商部门。”近日,杭州新汇点管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田文静,全流程网上办理了公章刻制、备案,并通过邮寄领取印章。

  开办企业需要刻制公章,传统的做法是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再跑到印章店刻章,并由印章店拍照上传,对企业登记、经办人、章模等信息进行备案,等公章刻好后,再去取章,既耗时又费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优化杭州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杭州市公安局在浙江政务网“一网通”系统公布了杭州印章刻制店名录,依托“杭州印章网”,率先开辟全流程网上刻章渠道。

  目前,杭州的公章治安管理系统与工商系统已做到实时对接,可以自动推送企业登记信息及经办人信息,取消了“拍照上传”环节,刻章店只需将章模信息上传至公章治安管理系统进行备案即可,极大地简化了流程,节约了时间。改革后的刻章备案制度,从网上提交刻章信息到印章刻制和备案完成,已从原来线下耗时3天,缩短至半天,最快只需3小时。

标签: 公章;印章;备案;刻制;杭州;浙江;工商部门;傅宏波;咨询服务;鼠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