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深化新能源及智能化领域合作 吉利与宝腾成立新合资公司
2018-08-19 09:07: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文文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8月1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宝腾控股在杭州签署深化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成立新合资公司,股份各占比50%,新能源以及智能化领域是双方的合作重点。

  吉利表示,宝腾新能源汽车将进入中国市场,这也是宝腾正式入华的信号。“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合作进入全新阶段。我们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在输出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称。

  去年6月23日,吉利控股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正式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PROTON)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51%的股份。2018年,宝腾销量逐月增长,7月份销量创下30个月来的新高。首款全新SUV车型也将在今年底上市,并逐步进入快速增长的东盟市场。

  “吉利承诺,给宝腾一个光明的未来。”李书福说。DRB-HICOM集团总裁、宝腾控股董事长萨义德表示: “过去一年的合作证明,吉利控股是我们正确的合作伙伴。我们双方的目标是将宝腾打造成为马来西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民族汽车品牌,并探索提升宝腾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合作领域,重塑宝腾往日辉煌。”

标签: 宝腾;吉利;集团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新能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