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奔跑吧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开赛 近万人在杭州街头奔跑
2018-08-06 08:05:22 来源: 浙江在线 李颖 王琼 叶琛欣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叶琛欣) 昨天,杭州又是一个高温天,最高气温37℃,就是在这样“火热”的天气里,却有近万人在杭城街头的大马路上飞奔。

早上7点30分,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滨江社会发展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以及江干、下城、西湖、余杭四区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承办的“喜迎世游赛·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2018“奔跑吧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开赛。

6大赛区、12条线路、72种玩法,2000支队伍,近万名参赛者,让整个杭州城都成了一个超级游乐场,让你一次玩个过瘾。

烈日下赶了21.3公里完赛

还喊不过瘾

比赛要求参赛者全程只能步行、骑行,或者使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所以出发点上有人推着车来了,一开赛起点周围的共享单车顿时被一抢而空。

别看头顶有个大太阳,大家玩起来依然很拼。光是滨江区分赛场,一条线路全部7个任务点,三个小时不到,已经有大约40支队伍完成了全部的比赛。

一完赛,黄铭就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今天的轨迹图,“21.3公里,1小时24分完赛,今天我们小队坐了足足9趟公交车,完成了全部打卡任务。”大热天赶了21公里路,他却说不过瘾,“听说,江干区的线路都相当于一个全程马拉松了,还有人差不多是全程骑着自行车完赛的,西湖区还要去西溪湿地、龙坞打卡,下次争取把其他分赛区的线路也玩个遍。”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赳,这次组了两个队参加,这点难度对他来说压根不算什么,“我们公司有个跑团,成员们经常一起约跑步,所以完赛完全没问题。”

电视里跑男节目看得过瘾

轮到自己玩真是累

今年的“奔跑吧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规模空前,滨江、江干、下城、西湖、余杭、下沙六大分赛区,12条线路,72个任务点,所有任务没有提前剧透,都是比赛当天到了现场揭晓。每个赛区都有一个运动关键词,科技、活力、文化、时尚……所以,这72个任务点,各个分赛场用足了心思。

运动任务,有攀岩、健身房迷你铁三、蹦床、击剑、滑冰,让你玩得停不下来;文化任务,去西兴古镇写书法、寻觅248岁的欢喜永宁桥、用石磨给自己磨一杯豆浆;滨江区的分赛场更是让大家进了阿里巴巴、网易、吉利这些个大企业。

孙策是滨江一家公司的软件开发工程师,这次他带着4个同事一起报名参赛,“去年没赶上报名,今年说怎么都要来玩一次,”一趟玩下来,队里的4个大男人,直说被虐得最惨的,不是这高温天,绝对是指压板。这个只在电视节目跑男里头看到的环节,孙策说,坐在沙发里看得是哈哈大笑,没想到轮到自己做起来这么难,“因为这个是集体任务,需要大家配合。5个人在指压板上只有四只脚和两只手能着地,指压板站上去挺疼的,完成得不容易,但是很有趣!”


标签: 社会发展局;杭州;最高气温;赛区;城市定向;烈日;参赛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