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高温+午后雷阵雨是温州天气标配 今天这些列车停售
2018-08-03 11:24:4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夏忠信

  高温+午后雷阵雨,几乎是这几天温州天气的标配。昨天,温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再次飚至35℃,已经是自7月25日以来的第9个高温日了。

  记者了解到,历史上最热的8月2日出现在1966年,为38.1℃。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实际上根据往年的气象监测数据,最近温州还并不算很热,未来一段时间内,“高温+午后雷阵雨”的状态仍将持续。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北,比往年偏北约8个纬度,因此温州并没有在副高的控制范围内。而副高的异常,也是造成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路径奇异的原因之一。

  说到台风,气象专家称,由于云雀强度偏弱,目前仅为热带风暴级别,因此结构较为松散,其外围已影响到温州。昨天温州的雷阵雨,就与“云雀”有关。根据气象台的预报,受“云雀”影响,今天我市沿海海面将有7级大风,阵风8~9级。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因受台风“云雀”影响,今天部分旅客列车车票停售。

标签: 温州;雷阵雨;云雀;最高气温;台风;天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