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你真的了解杭州人的口味吗 686家杭州餐厅数据告诉你答案
2018-08-03 09:3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颖 骆颖馨 姬臣

1.jpg

  你真的了解杭州人的口味吗

2.jpg

686家杭州餐厅数据告诉你答案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颖 制图 骆颖馨 姬臣)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小笼包……说起杭州的美食,这些菜品就一一跳出来。随着城市的融合发展,杭州的美食远远不止这些,热烈奔放的火锅、精致细腻的日料、家常落胃的小吃遍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你真的了解杭州的美食吗?钱江晚报24小时新闻实验室栏目“据·说”联合镝次元数据,选取了大众点评杭州区域单店评论数超过1500条的686家饭店,绘制出杭州本地美食数据图。

  从杭州美食菜系数量分布数据来看,杭州人最爱的自然还是杭帮/江浙菜。杭帮菜的日新月异,都显露在杭州人最为熟悉的本帮餐厅中。我们采集到168家杭帮菜,在所有店家数量中占比超过24%,果然从小吃到大的口味是不会改变的。

  杭帮菜的口味咸鲜中略带甜头,远不及苏州菜那么甜,也不像上海菜那么浓重,更容易被人接受。另外,杭帮菜相对平和,“抢味”的元素并不多,这一特点使它更容易吸收南北各地菜肴的精华。难怪有吃货说,现在的杭帮菜似乎更像“万能菜”,容易博得南北食客的喜爱。

  从横行多年的“川派鱼头时代”、“蒙古羊时代”、“豆捞时代”,再到这几年掀起一阵阵风潮的人气潮汕牛肉火锅、牛蛙火锅,火锅在杭州也受到了吃货们的热捧。高达13%的占比,火锅一跃而上,排在了日料、粤菜这类“清淡”的口味之前。

  说起口味评分,总体都还是不错的,其中家常菜和私房菜遥遥领先,出人意料的是杭州的西北菜评分也很不错。大块的肉、大块的菜与大块的馍,再加上大口地吃,豪迈的西北风味吃法,同样俘获了杭州人四海兼容的胃。

  在人均消费中,几十块钱的面馆、小吃快餐可以饱餐一顿,人均161元的日料和138元的小龙虾从价格上足见“豪华”,超过海鲜和西餐的人均价格。

  熟悉杭州的人看到这张杭州美食名牌店铺数排行榜自然是会心一笑,这些都是颇受欢迎的人气餐厅,外婆家共有13家分店上榜,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胖哥俩肉蟹煲和新白鹿餐厅。


标签: 杭州;口味;美食;火锅;餐厅;小吃;杭帮菜;东坡肉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