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桐庐还水源地一片新绿
2018-08-04 08:48: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县委报道组 雷燕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县委报道组 雷燕) 近日,记者在桐庐县富春江畔的春江燕语小区看到,这里又添了5800多平方米的“新绿”。这片新平整的土地刚播种草籽,还沿路栽种上了一排树苗并竖起警示牌。小区面朝富春江,距离水源地取水口较近,原有的12栋别墅已经悉数拆除。谈及这块土地的新面貌,当地居民竖起大拇指夸赞:“保护水源地,拆得好!”

  2017年12月24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督察意见指出,桐庐富春江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建有12幢别墅。

  “富春江是钱塘江上游,意义重大,又涉及到饮用水源,我们一定要整改到位。”桐庐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桐庐县法制、国土、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成专项组,制定出详尽的时间表,细化工作方案,开展督察整改集中攻坚行动。

  经过工作人员的一次次调解协商,今年5月底,春江燕语小区的12幢别墅均被依法、平稳拆除,比省市整改方案要求时间提前了1个月;二级保护区内排查出的8个问题也已同步整改到位。

  桐庐还举一反三,开展了一次彻底的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问题排查。目前,已拆除浙江明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在二级保护区内的4000多平方米厂房、围墙,并完成复绿;已完成两处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放口整改。

  桐庐还建立健全饮用水源保护联合执法机制,明确各参与单位职责,增加执法监管频次,定期开展“回头看”,避免出现“整而再整”“死灰复燃”现象。截至目前,全县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00余人次,发现整改违反饮用水源保护问题15个。

标签: 富春江;别墅;桐庐县;保护水源;警示牌;取水口;拆除;整改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