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建德杨村桥:小城镇整治迎接“38分钟高铁时代”
2018-07-18 08:26:23 来源: 杭州网 万云 李牡娇

  美丽乡村 宁文武 摄

  “很久没回来了,这次回来吓了一跳,以为开错路了,道路两旁的围墙拆除了,空间变大了,视野开阔了,真好!”家住建德杨村桥镇向阳路的李女士惊喜地发现集镇很多围墙、绿皮棚、违章建筑都被拆除了。

  今年,杨村桥镇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环境卫生、城镇秩序、街容镇貌”三大整治行动。镇里制定“三长制”管理模式:党政班子成员为“片长”;村干部和联村干部为“街长”;党员、队组长为“巷长”,营造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杨村桥镇分管副镇长余卫刚说,集镇商铺和居民从最初不理解到理解,从围观议论到主动参与,实现了“要我整”、“要我拆”到“我要整”、“我要拆”的转变。

  “原先为了几个钱,我将院子租给外地人做废品收购点,死活不同意拆除围墙,镇村干部一次次上门做工作,在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图后,我同意拆除,环境整好了最终受益的是我们百姓,现在围墙拆了,废品收购点取缔了,我的生活环境都变好了,心情也比以前好。”家住后坞的方阿姨说。

  据了解,整治行动包括镇村干部、志愿者、经营户近1000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整治商店经营1000余次,规范流动摊位1000余次,清理占道堆积物500余处,劝导违章无序停车近1000辆;拆除破旧广告牌60余处、违法建筑40余处9000余平米、彩钢棚40处2000余平米、影响村容镇貌的建筑5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杨村桥镇将朝着“浙西交通枢纽中心,新安江城市第一门户”的目标,拥抱“38分钟高铁时代”。 

标签: 杨村桥镇;乡村;拆除;围墙;集镇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