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建德又一家“爱心驿家”验收完成 呵护职工度过炎夏
2018-07-13 08:32:03 来源: 浙江在线 孙嘉晨 陈佳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嘉晨 陈佳)艳阳高照的七月,建德已经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阶段,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等户外劳动者每天都面临着高温“烤”验。为了给户外劳动者送上一份夏日的清凉,让他们在高温下歇歇脚,建德市总工会在2017年启动了“爱心驿家”建设活动,截至目前,共创建了4家“爱心驿家”,其中3家通过了验收,位于罗桐社区和城南立交桥下的两家“爱心驿家”已经对外开放。

  “爱心驿家”的建设是市总工会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目前已经建成的这4家“爱心驿家”里配置齐全,有空调、冰箱、饮水机、电饭煲、微波炉、吊扇、餐桌椅、书桌椅、书柜、洗手台、换尿布台、烘手机、婴儿床,多功能手机充电器、雨伞雨衣、各类书籍、绿色植物、吹风机、破壁机、烘干机等设备,解决了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惠及环卫工人、快递员、交通警察等一线户外工作者。

  近日,建德市总工会对沧滩社区的“爱心驿家”进行了验收。据了解,沧滩社区“爱心驿家”位于该社区内,由市总工会出资建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爱心驿家”验收完成后也将正式开放,为户外劳动者带来便利。除此之外,社区办事处也将结合“爱心驿家”周边场地优势开发更多的使用功能,例如开展培训、拓展活动、交流活动等。

  高温天里,建德市总工会欢迎露天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和快递员等所有一线作业者到“爱心驿家”避暑纳凉。

  

标签: 爱心驿家;爱心;户外;建德市总工会;环卫工人;快递;劳动者;验收;社区;收费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