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农业局补助90%、农户自缴10% 绿叶菜价格保险加码
2018-06-26 07:28: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对看天吃饭的菜农来说,最怕“菜贱伤农”。如何稳定菜价保护菜农利益?近日,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完成2018年杭州绿叶菜零售价格保险(夏秋季)承保工作,连续第3年为当地逾1.2万亩绿叶菜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保障菜农利益,中国太保今年推出的绿叶菜零售价格保险将投保时间从3个月延长至全年度,使基地绿叶菜能获得一整年保险保障。

  据了解,这一保险包括青菜、小白菜(毛毛菜)两个品种,投保人为杭州市各菜篮子基地,保费由杭州市农业局补助90%、农户自缴10%,夏秋季保险期限为5月1日至10月31日,冬春季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由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与安信农险共保。当菜篮子基地绿叶菜零售价格低于当月绿叶菜平均售价、3年累计平均价格及物价局最终报价三项指标综合指数时,基地可获得保险赔偿。


标签: 绿叶菜;零售价格;保险;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菜农利益;保驾护航;菜贱伤农;菜价;吃饭;基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