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疯狂动物城》“明星”树懒“登陆”杭州
2018-06-14 08:28:1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周淳淳 通讯员 袁晓琴

  24小时挂树上 一举一动慢得仿佛慢镜头回放

懒到没朋友的树懒,每一顿饭都靠饲养员喂。 周淳淳 摄

  迪士尼大片《疯狂动物城》2016年席卷全球,成功捧红人气动物明星树懒。树懒“闪电”的一笑一颦虏获了大批观众的心,它的慢表情包风靡一时,动图更叫人捧腹。

  这种老家远在南美洲的呆萌动物,在杭州能真实看到吗?

  昨天,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传来了好消息!经过一个多月的检验隔离期,三只来自南美洲的树懒首次亮相于室外。不过,与“闪电”稍有不同,它们都是二趾树懒。两者的区别就在爪子上,二趾树懒是前二趾后三趾,而“闪电”则是三趾树懒,前三趾后三趾。但这个小区别,一点也不影响它们懒的程度,无论是二趾树懒还是三趾树懒,动作都迟缓到像在拍慢镜头电影。

  树懒是十分珍贵的野生动物,2009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鸟类红皮书,属极危动物。

  昨天,时报记者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外展区看到,三只树懒倒挂在错落有致的木架子上,缓慢地倒着爬来爬去,这里闻闻,那里嗅嗅,心情似乎很不错。

  “南美洲树懒算是热带动物,喜欢在28~35℃的环境里生活,对温度比较敏感,太冷太热都不行。这段时间天气不错,我们才敢外放,目前它们还在适应新环境。”饲养员说,通过一段时间接触,树懒已经能接受他们的抚摸和喂食了。

  懒到需要有人喂食?没错。三只树懒的日常进食都是由饲养员一口口喂的。说话间,饲养员端着放满胡萝卜、玉米、豇豆、南瓜的餐盘,小口小口地喂到树懒嘴里。昨天一顿午饭,树懒吃了20分钟。饭后,饲养员轻轻抚摸树懒的头部,它显得很享受,亲昵地回蹭。

标签: 树懒;饲养员;慢镜头;闪电;回放;表情;疯狂动物城;动物明星;一笑一颦;迪士尼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