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推进高校垃圾分类工作,发扬表率带头作用
2018-05-31 07: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朱燕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近日,开发区治废办、高教办召集园区14所高校有关负责人,召开了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座谈会,谋划区校推进垃圾分类新机制。

  会议由治废办布置了2018年高校治废工作任务,年底前,各高校垃圾分类推进率达到100%。为确保治废工作的顺利推进,会上还对高校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一些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省、市坚决打赢固废治理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优化体制机制。成立高校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完善设施配置。按照标准逐步在教室、楼道、宿舍等区域规范配置四色分类垃圾桶、分类标签等硬件设施。加强规范运处。做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清运单位,避免混入生活垃圾;落实经费保障。设立垃圾分类专项经费,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宣传教育。学校团委要定期组织高校志愿者团队,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投放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宣传手册、资料。治废办与高校建立结对上门做好服务指导,组织高校师生参观垃圾分类示范点。

  会上,14所高校分别就如何推进高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发表了意见。

  高教办主任胡慧华表示,高校是培育国家栋梁的地方,理应发扬表率作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下阶段将着力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突破,建立完善政策措施,制定实施具体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标签: 生活垃圾;工作任务;体制机制;高校垃圾;新机制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