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校园推广垃圾分类倡议孩子们微信打卡参与
2018-05-31 07:56: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5月29日,开发区召开动员会,吹响了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的冲锋号。今年,全区将垃圾分类列为重点中心工作,实行校园垃圾分类,不仅可以美化校园,还能改善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各学校、幼儿园要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行动,6月底前完成100%覆盖率。通过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努力推动全社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要求——

  宣传教育要到位。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全区各学校、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学校广播、宣传窗、黑板报、主题班会、手抄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途径,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努力营造全体师生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氛围;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发适合本校学生实际、通俗易懂的生活垃圾分类校本课程。通过语文、生物、物理、化学等学科渗透,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渗透到课堂教学中,组织学生到生活垃圾分类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并将垃圾分类纳入“第二课堂”及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全体学生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良好习惯,让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入手、入脑、入心。到6月底,全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师生参与率和知晓率均达到100%。

  工作落实要到位。全区各类学校、幼儿园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学校、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添置,确保校园内教室、办公室、公共场所合理设置足够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满足实际分类需要。要建立校园垃圾收运体系,并明确具体负责人,主动对接社区、街道、城管等部门,指导学校做好餐厨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到6月底前,全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部按照要求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并将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纳入学校、幼儿园年度考核内容。

  家校联动要到位。深化推进“小手拉大手、携手1+6”活动,通过召开家长会、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并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家庭生活习惯。积极培育“垃圾分类小达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推广大使”,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家校协同”活动,通过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开展垃圾分类小达人微信打卡等形式,带动社会成员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活动。

  开发区还倡议各中小学生、幼儿开展“垃圾分类小达人”微信打卡活动,鼓励孩子在家庭主动开展垃圾分类,利用家长手机将孩子垃圾分类行动拍成小视频或图片发至朋友圈。

标签: 生活垃圾;幼儿园;学生;记者;分类知识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