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云计算工程师走上工匠颁奖台 20名“余杭工匠”受表彰
2018-04-29 08:59:34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吴雪清

  昨日,余杭区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职工创业创新推进大会举行,20名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余杭工匠”受到表彰。

  今年的“余杭工匠”已经是第二届,认定工作通过工会组织、社会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共收到候选人材料128份。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认定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最终认定丁竹平、丁志刚、卫章、王永平、李法根、李学忠、李浙烽、杨波、余亮、张永明、张斌、陈国良、罗平安、周方林、周扬、洪建、钱洪武、徐长明、黄柳、曹伟等20人为第二届“余杭工匠”。

  虽然从事的是不同行业,但是这些“余杭工匠”却拥有一种相同的精神特质,即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笛箫传承和发展的丁志刚说:“笛箫仅仅作为一种乐器,发展的空间很狭窄。我们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将笛箫发展成了一种工艺品和艺术品,这就需要不断创新。”而在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从事云计算研发的曹伟则也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为了技术攻坚,我们整个团队曾经连续三个月熬夜加班加点。到目前为止,阿里云的技术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云技术领域最领先的技术之一。”

标签: 工匠;余杭工匠;笛箫;国际劳动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候选人材料;阿里巴巴;传统技艺;精神特质;领导小组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